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三大指数低开高走,华为概念仍是主线
www.wforum.com | 2023-10-26 12:32:51  港股解码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0月26日,三大指数低开高走,截至收盘,沪指涨0.48%,深成指涨0.40%,创业板涨0.65%,科创50指数涨0.08%。两市超2700只个股上涨。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8425亿元。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12.27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8.13亿元,深股通净买入4.14亿元。

华为汽车板块涨幅居前,其中,鹏翎股份(300375.SZ)、聚赛龙(301131.SZ)涨20%,光弘科技(300735.SZ)涨13.76%。消息面上,继M7大定突破6万台一炮而红后,10月25日问界官宣M9目前大定已突破15000台。作为定价50-60w的科技豪华SUV旗舰,M9集华为最新智能汽车黑科技于一身,其大定数据走红意味着光场屏、智慧车灯等创新已初步得到市场认可。

通信、卫星导航板块走强,其中,天银机电(300342.SZ)、亚光科技(300123.SZ)涨20%,启明信息(002232.SZ)涨10%。消息面上,近日,中国电信研究院与中国电信上海应急通信局、中国电信卫星公司等机构完成全球首次运营商NRNTN终端直连卫星现网环境测试验证。

有机构表示,5.5G的发展有望带动芯片、天线射频、基站、光模块、光器件等细分产业的发展,同时或将大力支撑AI、新型工业化、AR/VR、元宇宙等新应用的发展。

华为昇腾、算力概念表现活跃,高新发展(000628.SZ)涨10%,亚联发展(002316.SZ)涨10%。东莞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广泛应用到各行各业,以及今年以来人工智能大模型热潮的兴起,全球对于通用算力、AI算力需求不断加大。在算力国产化浪潮的背景下,华为作为国产算力的中坚力量,有望深度参与国内算力工程建设。

不过需注意的是,算力概念股在经历了昨日的情绪高潮后续内部的分化明显加剧,恒为科技(603496.SH)跌停10%,鸿博股份(002229.SZ)大跌7.75%。

液冷服务器板块亦活跃,光迅科技(002281.SZ)、闻泰科技(600745.SH)涨10%。财信证券研报指出,到2025年,中国数据中心液冷市场规模将达到359亿元左右,复合增长率达到72.4%。大模型带来大算力,大算力带来高功耗,NVIDIA的H100系列GPU芯片TDP达到700W。这也导致单服务器和单机柜功率均显著上升,液冷散热已成为必然趋势。

三大指数低开高走,华为概念仍是主线

跌幅榜上,房地产、煤炭开采板块走弱,山西焦煤(000983.SZ)跌9.52%,天健集团(000090.SZ)跌超8%,部分半导体、传媒个股亦走弱,其中,江波龙(301308.SZ)跌9.90%,汇顶科技(603160.SH)跌9.36%,作为“游戏茅”的吉比特(603444.SH)跌10%,已连续两天暴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