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掀“杀狗潮” 活活打死5个月小柯基
www.wforum.com | 2023-10-26 09:19:01  镜周刊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四川成都10月16日发生一起罗威那犬将2岁女童咬成重伤的事件,各地政府开始以粗暴手法管理犬隻,甚至掀起“杀狗潮”,最新一起案件发生在23日,一名男子声称社区内的柯基犬扑向他女儿,便拿铁锹将狗活活打死,但该隻柯基只有5个月大,且根据影片显示,当时柯基已经没有反抗能力了,男子却持续攻击牠致死,引发两派网友争议。

中国四川成都崇州10月16日发生一起犬隻袭击事件,2岁女童被罗威那犬咬成重伤,经过多天抢救,已从加护病房转入普通病房。伤人的罗威那犬当晚10时被捕获,隔天(17日)其唐姓饲主则因涉嫌过失致人重伤,被公安机关拘留,据中国《刑法》规定,唐姓饲主恐被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

事件爆发后,四川射洪市公安局发布加强养犬管理通告,要求饲主需到派出所登记犬隻,并明令禁止饲养烈性犬、成年超过35公分高的大型犬。

各地政府也纷纷跟进严加管制犬隻,未圈养、拴养的犬隻只要出现在公共场所无人看管,一律视为流浪狗进行捕捉,一切后果由饲主自负;遛狗不牵绳直接用抄网网住并交还饲主。

政府严加管制犬隻的同时,民间也掀起了杀狗潮,19日四川乐山市有社区委员会人员硬闯民宅,将居民饲养的宠物犬当作流浪狗强行带走;浙江杭州有房东将租客2隻合法登记的宠物狗打死、分尸;20日重庆对外经贸学院一名学生遭流浪狗追赶,校内保全发现后驱赶流浪狗,却在过程中有“不当行为”导致该犬隻死亡;21日辽宁一所大学的保全将流浪狗吊在树上,导致其被活活勒死。

最新一起案件发生在23日贵州贵阳花区溪北街道朝阳社区,一名男子在小区内持铁锹将一隻柯基犬打死,24日该名男子到案,供称送女儿上学的时候,柯基上前扑向他女儿,所以才会打狗,他也在网络上发声明,表示女儿已经被小区的狗攻击多次,甚至有没栓绳的大型犬,他实在是忍无可忍,“我作为一名父亲,我保护我女儿有错吗?”

中国掀“杀狗潮” 活活打死5个月小柯基

中国一名男子声称5个月大的柯基扑向女儿,因此持铁锹将其打死。(翻摄自微博)

据了解,该隻柯基犬名为“一休”,才5个月大,饲主表示牠活泼、亲人且从来没有伤害过别人,平时带狗出门都会牵绳,碰到不喜欢狗的人也都会自动躲远,事发当天一休原本是被关在家中顶楼的笼子中,一大早被不明人士放了出去,她发现后不久,就收到一休被人打死的噩耗,要求打死一休的男子拿出女儿被攻击的证据。

而根据媒体流出的监视画面,可以看到一休走在社区中,一旁有不少大人小孩,但一休没有什麽激动的样态,下个画面就是一名男子拿著铁锹走向一休,当著小孩的面狠狠地重击一休多下,一休倒在地上明显没有反抗能力,男子再把牠铲起带到别处。对此,公安机关已立案调查。

事件引发中国网友热议,有人认为若真是狗扑人就算正当防卫,“没拴绳活该”,但也有不少人指出该隻柯基只有5个月大,这麽小的体型能做什麽?“打一下就可以制止的却打那麽多下,非要打死”“这是虐杀”“方式很多,偏偏用最极端的一种”“小型宠物犬不至于这样极端!”“不过是打著保护孩子的旗号,行虐待泄愤之私罢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