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加拿大央行保持5%利率不变 大幅加息或已停止
www.wforum.com | 2023-10-25 23:55:43  RC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0月25日,加拿大银行连续第二次决定保持现行基准利率不变。

有分析人士推测,这可能意味着在连续十次加息以后,加拿大的央行终于要改变策略了。

个人和企业在各银行的贷款利率的高低取决于基准利率。一国央行在希望压低通货膨胀率、给过热的经济降温时就会提高基准利率,在认为应该促进消费、贷款和投资时就会降低它。

从加拿大过去几个月的GDP、就业率和通胀率等指标来分析,经济界人士对加拿大银行今天的决定并不意外。

加拿大银行从去年年初开始不断加息,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把新冠疫情爆发时接近于零的基准利率提高到5%,终于使创四十年最高记录的8.1%通胀率降到3.8%,同时也让背负房贷的人叫苦不迭。

通常财经界人士不仅要看央行宣布的利率,也要分析它对此作出的解释。

加拿大银行在其声明中说,更多迹象显示过去一年多的升息政策已见成效,把通胀率降至2%的目标可能在2025年达成。

加拿大央行保持5%利率不变 大幅加息或已停止

加拿大银行保持5%基准利率不变.。照片:ISTOCK / ZEPHYR18

但是,理事会对稳定物价的进展缓慢和通胀率再度上升的危险增加感到担忧,因此不排除如有必要再度实行加息政策的可能性。

(CBC News, Pete Evans, adapdation en chinois par Wei Wu)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