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拜登在以色列的三言两语,为何让中国后背发凉
www.wforum.com | 2023-10-19 10:24:36  卫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原标题:拜登在以色列三言两语,为何让我们后背发凉?

墙内自媒体卫来文章:据环球网消息,美国总统拜登10月18日在以色列特拉维夫发表讲话,告诫以色列不应重复美国在911事件后犯下的错误,不要被愤怒蒙蔽了双眼。

拜登提醒以色列人,在蒙受有史以来最致命袭击后,他确信这些恐怖事件已在以色列引发某种原始情绪,就像在美国发生过的那样。震惊、痛苦、愤怒。一股吞噬一切的怒火。拜登说:“但我要提醒:当你感到愤怒时,不要被怒火吞噬。911事件后,在美国的我们被激怒了。虽然我们寻求正义,并且伸张正义,但我们也犯下错误。”

笔者曾提到拜登此次冒险前往以色列是为了避免美国重新陷入中东泥潭,劝阻以军在进攻加沙时伤害平民以限制战争升级,是其重要任务之一。

提醒以色列人不要被愤怒蒙蔽了双眼,就是拜登在抵达中东充分感受到以色列人胸中熊熊燃烧的怒火之后的苦口婆心。

应该说拜登的话是有道理的。一个人或者一个民族在被激怒之后做出决定时,如果被愤怒蒙蔽了双眼,即便像美国一样具备成熟决策程序的国家也会犯下大错。

被拜登承认的这个错误,应该就是指美国小布什政府在911后因为要找拉登复仇,而将本已准备启动对付中国的行动转化为全球反恐,并先后发动了阿富汗、伊拉克两场战争。

反恐战争耗费了美国大量财力,转移了美国对的中国的注意力,让我们中国获得了10多年宝贵的战略缓冲时间。等到美国人惊醒过来加以遏制,已经力不从心。

拜登清醒地看到,目前的以色列人正面临愤怒蒙蔽理性易于作出愚蠢决策的紧急时刻。

拜登在以色列的三言两语,为何让中国后背发凉

中国政府多次说明,哈马斯组织的诞生及其对以色列的攻击,本来就是以色列右翼领导人背弃一系列和平协议,长期不让巴勒斯坦人建立自己的国家,并造成巴方人道灾难和生命财产损失导致的结果。

冤冤相报,只能导致敌意螺旋式上升,看似最维护以色列国家利益的强硬政策并没有给以色列人带来安全,哈马斯突袭让以方遭遇半个多世纪以来最惨重的人员伤亡就是明证。

正因为遭遇重大挫折,以色列全国上下怒火熊熊燃烧,一些政客说出了巴勒斯坦人是“人形动物”的污言秽语,一些人主张重新占领加沙,以政府也悍然对加沙狂轰滥炸、停水停电,导致大规模人道危机。

两个杀红了眼的民族,特别是处于强势一方、拥有决定中东未来走势能力的以色列人如果一味复仇,而不回过头来反思不给巴勒斯坦人建国的权力而造成的现状,那么中东再过100年也还是会腥风血雨。

这样的中东肯定会给美国带来无尽的拖累,影响美国对付被列为主要对手的中国。因此拜登要治理这副烂摊子,为中东带来和平,所以才有了用美国的错误来提醒以色列人冷静应对的苦口婆心。

中东需要和平,百姓不能被屠杀,这也是我们的心愿。但是拜登的言行还是让我们后背发凉:中国遇到了一个难缠的对手。

拜登执政以来,不像川普那样在打压中国时高调、夸张,而是台面上好话讲尽(比如不寻求脱钩、不支持“台独”),桌底下默默地将套住中国的绞索越拉越紧,直到连普通中国人都有点踹不过气来。

拜登发动的芯片战争已经影响到中国玩游戏的网友,而其主要目的就是为了严防中国未来在军用领域的发展,逐步让中国的军事力量停留在现有水平,甚至慢慢走向萎缩,拉开与美国军事力量的代差。

拜登的这一招确实是釜底抽薪,够毒够辣。不管这一招是否能够激发我们自主创新,继续推进经济与军力发展,但是拜登的策略确实是迄今为止我们见识过的最难应付的出招。

有人说我们可以用自主创新破解。确实也有西方在哪个领域打压我们,我们就会在那个领域获得自主突破的案例,比如预警机、隐形战机。

改革开放前,我们曾经因为西方的封锁被迫自力更新、自主创新,搞出了两弹一星,在个别领域紧追西方,但是国家的整个技术水平被他们甩得老远。新时代里我们会遭遇同样的情况吗?

这需要10年以上甚至更长的时间才能得出结论。

当下里,我们不能再指望拜登领导下的美国会再犯错,给中国以战略缓冲,当然我们也不能被美国的极限打压激起的愤怒蒙蔽了双眼,去做出不利于中华民族长远利益的事情。

(0)
相关新闻
奇袭大捷:以军击毙哈马斯准将、生擒“方块刚刚,哈马斯确认“梅花A”遭以色列斩首
哈马斯3号人物被斩首 以发誓展开拉法行动以国老妇一句话 哈玛斯份子放下屠刀还一同
死亡人数破三万,谁来救救加沙老铁胡塞导弹击中货轮 造成3死4伤
加萨平民被开火112死 以国这样解释“地狱一中东小霸王发怒,要让俄国付出代价
仅一步之遥 以军准备动手阿拉伯兄弟也不傻…靠近加沙,突现“神秘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以哈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