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快讯!拜登刚走,以色列就宣布这一决定
www.wforum.com | 2023-10-18 10:12:37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哈玛斯集团对以色列发动致命攻击后,美国总统拜登今天短暂访问以色列以示支持,还说美国将尽己所能来确保以色列的安全。以色列则宣布会允许援助品从埃及进入加萨走廊。

掌控加萨走廊的巴勒斯坦伊斯兰主义团体“哈玛斯”(Hamas)7日对以色列发动突袭,在以色列境内烧杀掳掠。以色列发动大规模空袭报复哈玛斯,双方伤亡惨重。

拜登(Joe Biden)今天与以色列领袖会面之后,敦促以色列人别被怒火吞噬,表示绝大多数巴勒斯坦人跟哈玛斯没有关联。他说巴勒斯坦人也在受苦。

拜登还说,他本周将吁请国会通过一项“空前”的援助以色列方案。

拜登另提到二战时期的纳粹大屠杀,表示以色列有朋友相挺,“我们不会袖手旁观,再一次什麽都不做,不管今天或明天,永远不会”。

不过在坚定支持以色列之际,拜登今天也重申让巴勒斯坦建国的目标。

法新社报道,拜登在结束访问以色列时表示:“虽然很难,我们仍必须继续追求和平,必须继续遵循让以巴人民都能安全、有尊严、和平活著的道路。”

▲▼美國總統拜登訪問以色列,與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 或譯尼坦雅胡)會面。(圖/路透)

他说:“对我而言,这就意味两国方案(Two-state solution)。”

以色列总理纳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的办公室今天则宣布,以色列会允许援助品从埃及进入加萨,但只会让“食物、水和药物”进入这块被封锁的巴勒斯坦飞地。

纳坦雅胡办公室在宣布内阁决定时说,“鉴于拜登总统的要求,以色列不会阻挡经由埃及提供的人道援助”,“只要哈玛斯不会拿到这些补给”,就会允许援助加萨走廊南部的平民。

另外,加萨市(Gaza City)一座医院昨天遇袭,造成数百人死亡。这是以色列连日空袭哈玛斯以来,死伤最严重的单一事件,哈玛斯将矛头指向以色列。

拜登在访问行程结束时告诉记者:“基于我们目前看到的情报,事件看起来是加萨一恐怖组织发射的一枚火箭出错所致。”

白宫今天也宣布,美方基于空中影像和拦截到的通讯内容获得情报,显示以色列并非昨天加萨医院遇袭的元凶。

(0)
相关新闻
哈马斯3号人物被斩首 以发誓展开拉法行动以国老妇一句话 哈玛斯份子放下屠刀还一同
死亡人数破三万,谁来救救加沙老铁胡塞导弹击中货轮 造成3死4伤
加萨平民被开火112死 以国这样解释“地狱一中东小霸王发怒,要让俄国付出代价
仅一步之遥 以军准备动手阿拉伯兄弟也不傻…靠近加沙,突现“神秘高
哈马斯还没完,联合国近东处却要完了?谁还敢当以色列的帮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以哈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