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官司大王”马斯克:政府、股东、员工都在告他
www.wforum.com | 2023-10-07 09:42:14  凤凰网科技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0月7日,世界首富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目前官司缠身。随着他的商业帝国越来越大,诉讼也越来越多。从美国政府、特斯拉股东、推特投资者到SpaceX员工,他们都在法庭上状告马斯克。

以下是马斯克目前正在遭遇的司法挑战:

美国政府诉讼

根据今年10月5日公开的法庭文件,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已起诉马斯克,强迫他遵守SEC发出的传票,为SEC调查他以440亿美元收购推特(已更名为X)进行作证。2022年5月,推特投资者起诉马斯克,指控他未能在2022年3月及时披露他正在买入推特股票事宜,是在操纵推特股价。今年10月2日,一家法律营销公司在佛罗里达州联邦法院起诉X,称这家社交媒体公司的新名称侵犯了旗下包含字母“X”的商标权益。

天价薪酬诉讼

2018年,特斯拉股东起诉马斯克和特斯拉董事会,认为董事会给予马斯克的560亿美元天价薪酬是在非法让马斯克致富。去年11月,该诉讼开始审理。目前,这个案子已经结束了非陪审团审判,预计很快就会做出判决。今年2月,一名法官在结案陈词中敦促特斯拉董事和投资者的律师,确定马斯克给公司带来的爆炸性增长,是否超过了董事会对2018年薪酬计划的误导性披露。

原告律师认为,特斯拉董事会关于马斯克薪酬计划的声明具有误导性,因为董事们声称自己是“独立的”,但他们与马斯克之间存在许多无可争辩的利益冲突。特斯拉董事会律师则表示,在马斯克领导下,特斯拉股价上涨了10倍,既然股东得到了回报,那么马斯克为何不能拿到高薪酬呢?

员工歧视、职场骚扰案

马斯克旗下主要公司特斯拉、SpaceX和X都卷入了几起就业歧视诉讼。去年10月,一名SpaceX前女员工提出了一项拟议的集体诉讼,称SpaceX对女性和少数族裔的提拔频率低于白人男性。今年4月,旧金山的一个联邦陪审团命令特斯拉向一名赢得种族骚扰诉讼的黑人电梯操作员支付320万美元赔偿金。特斯拉表示,它不会容忍歧视,并已采取措施解决工人的投诉。

推文诉讼

马斯克在X上发布的推文经常引发争议,并成为法律纠纷的主题。今年3月,美国一家上诉法院维持了美国国家劳工关系委员会的一项决定,认为马斯克的推文威胁违反了联邦劳动法。马斯克此前在推特上说,如果特斯拉员工加入工会,他们将失去股票期权。今年2月,美国一个陪审团裁定,马斯克和特斯拉不应对误导投资者负责,事情的起因来自马斯克在2018年发布的推文。他当时表示,自己已经“筹集到资金”,可以将特斯拉私有化。这条推文还引发了SEC的欺诈诉讼,迫使马斯克与SEC达成和解,并支付2000万美元罚款,卸任特斯拉董事长。

“官司大王”马斯克:政府、股东、员工都在告他

特斯拉

自动驾驶致命案

“官司大王”马斯克:政府、股东、员工都在告他

特斯拉Autopilot

加州法院的文件显示,特斯拉因其自动辅助驾驶系统(Autopilot)引发Model 3致命事故而面临诉讼,该事故造成一人死亡,另外两名乘客受伤。特斯拉律师回应称,这起事故源自一个“经典的人为失误”。此前,特斯拉还因为声称其电动汽车可以自主驾驶在美国受到刑事调查。

内幕交易指控

今年6月,马斯克在一项拟议的集体诉讼中被指控实施内幕交易。投资者称,他操纵了加密货币狗狗币,导致他们损失了数十亿美元。狗狗币投资者在曼哈顿联邦法院提交的一份文件中表示,马斯克利用推特帖子、网红和公关噱头制造声势,借助他或特斯拉控制的几个狗狗币钱包进行交易,以牺牲他们的利益为代价获利。

特朗普封杀案

今年10月4日,美国前总统唐特朗普的律师要求美国上诉法院恢复他对X的诉讼。特朗普称,X暂停了他和其他用户的账户,侵犯了他们的言论自由权。该案件曾在去年被驳回。

“官司大王”马斯克:政府、股东、员工都在告他

马斯克官司缠身

夸大续航里程

特斯拉还因为涉嫌夸大续航里程遭到美国联邦检察官的调查。外媒在今年7月份报道称,特斯拉汽车内的自主设备常常会为车主提供一个“乐观”的续航里程预期,但是实际测试显示,它往往无法兑现这一里程预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李克强故居外最新挂上了这篇文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