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印度冰川湖溃堤2.2万人受影响 已18死150失踪
www.wforum.com | 2023-10-05 23:12:09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东北部锡金邦(Sikkim)一座喜马拉雅冰川湖因暴雨决堤,至少已造成18人死亡、超过150人失踪。

当地时间10月3日,一场暴雨在短时间内给锡金邦的洛纳克湖(Lhonak Lake)带来强降水,在提斯塔(Teesta)河谷引发山洪。

当局称,已有22000人的生活受到影响,救援行动仍在进行中。

截至星期四(5日)早些时候,印度国家灾害管理部门通报至少18人死亡、26人受伤、102人失踪,其中有22名军人。

此外,洪水还冲垮了11座桥梁。

印度亚洲国际新闻(ANI)播送的视频画面显示,洪水涌入了建筑密集的区域,冲倒一些房屋;军队基地和其他设施也遭损毁,有车辆被淹。

卫星图像显示,洛纳克湖近三分之二的湖水已下泄。

印度气象部门警告称,预计未来两天里,锡金邦部分地区和邻近各邦将出现更多降雨,可能会造成山体滑坡和航班中断。目前由于主要公路出现塌方,锡金邦与西孟加拉邦的西里古里(Siliguri)的交通已被切断。

遭爆洪冲刷的车辆

印度国家灾害管理机构2020年发布一份报告说,由于气候变化,喜马拉雅山脉的冰川正处于消退阶段,冰川湖正在不断扩大,并对下游基础设施和居民人身安全构成巨大的潜在风险。

近几个月来,印度其他山区以及邻国巴基斯坦和尼泊尔的部分地区都发生了暴雨、洪水和山体滑坡事件,造成数十人死亡。

印度国家遥感中心的科学家曾在10年前发出警告,称洛纳克湖决堤的几率“非常高”,达到42%。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空姐曝 在飞机上“绝对不要做”的8件事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