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发生了什么 日本高级银行家被禁止离开中国
www.wforum.com | 2023-09-27 22:28:51  华尔街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知情人士透露,野村(Nomura)的一位高级投资银行家被中国官员告知,他可以在中国大陆自由行动,但不能离境。

上述知情人士说,这家日本银行驻香港的中国投行业务主席王仲何(Charles Wang Zhonghe)最近通知他的雇主,他不能返回香港,也不能离开中国。

他们补充说,他正在配合中国有关部门的调查。

据这些人说,调查与王仲何的前一份工作有关。据《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周二报道,他没有被拘留,仍可与外界联系。

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此前报道了王仲何被禁止出境的消息。

王仲何也是野村东方国际证券(Nomura Orient International Securities)的董事长,该公司是野村在中国大陆的合资企业。

作为一名资深投资银行家,他的职业生涯始于纽约,也曾在香港任职于之前的美林(Merrill Lynch)和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DB)。

根据王仲何在领英(Linkedin, LNKD)上的资料,在2018年加入野村之前,他担任工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ICBC International Holdings Ltd., 简称:工银国际)的副首席执行官,后者是全球资产规模最大的银行的子公司。

后一职位的工作地点也是在香港,2011年至2016年期间,王仲何负责工银国际的业务发展以及投资银行和资本市场活动。

发生了什么 日本高级银行家被禁止离开中国

中国官员告诉王仲何他不能离开大陆。图片来源:LIANG ZI/IMAGINECHINA/ASSOCIATED PRESS

作为一项腐败调查的一部分,工银国际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丛林目前被拘留在中国内地。这项调查还牵涉到中国明星交易撮合者包凡;他曾创办并经营一家名为华兴资本控股有限公司(China Renaissance Holdings Limited, 1911.HK, 简称:华兴资本)的精品投资银行。包凡于今年2月失踪,至今依然处于失联状态。

在中国政府对数据和其他信息跨境分享日益敏感的背景下,中国今年对一些外国企业采取了强硬措施。今年早些时候,中国政府突击搜查了专家网络咨询公司凯盛融英(Capvision)的办事处,拘留了尽职调查公司美思明智集团(Mintz Group)的中国员工,并对全球咨询公司贝恩公司(Bain & Co.)的员工进行了问话。

据一位知情人士称,王仲何被要求不得离开中国大陆与他在野村的工作无关。但美国驻日本大使伊曼纽尔(Rahm Emanuel)在发布于X上的一则信息中提到了该公司的名字。X的前身是Twitter。

来自伊曼纽尔官方X账号的一则信息写道:“中国说他们对企业开放,但安斯泰来(Astellas)、贝恩公司(Bain & Company)、美思明智(Mintz)、凯盛融英(Capvision)的员工没有这种感觉,现在又多了野村。”

这则帖子称:“遭遇警方突击搜查、逮捕和拘留的公司越来越多,外商投资逐周下降。说到‘遏制’中国,中国对自己下手最狠。”

中国有时会禁止正在接受调查或协助政府调查的人员出境。此类旅行限制对中国公民和外国公民都实施过,当事人在试图离开中国大陆之前通常并不知晓自己已被限制出境。

当事人可能卷入或许会拖上数月乃至数年的调查。他们也可能是并未面临行为不当指控却遭扣留的外国公民,这种做法旨在对这些人施压,目的是迫使他们的家人返回中国。

此类出境禁令的期限长短不一。过去也有一些禁令被取消的情况。

(2)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