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家族企业执照被吊销,被裁定欺诈 川普帝国崩塌?
www.wforum.com | 2023-09-27 20:46:59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墙内党媒环球时报报道:当地时间26日,美国前总统川普涉及的商业欺诈案取得进展:

受理此案的纽约州法官裁定川普及其名下企业通过夸大资产骗取贷款与保险,并吊销了川普家族企业在纽约州的多项经营许可,这一最新动向或导致川普打造的“商业帝国”就此分崩离析。

“财富就是‘吹’出来的”

据《纽约时报》27日报道,26日的法庭裁定源于纽约州总检察长詹姆斯去年针对川普家族提起的一起民事诉讼。

根据检方的调查,川普及其家族企业在过去20多年通过大量的欺诈与不实财务陈述骗贷、骗保,虚假资产估值案例超过200起,资产泡沫高达22亿美元。

根据原告方的诉求,被告方应为自己的欺诈行为偿付2.5亿美元罚金。这起案件最早将在10月2日进入审判阶段。

富有戏剧性的是,这宗案件尚未正式“开审”,纽约州最高法院法官恩戈隆就已经站在了原告方一边。

法官表示,川普名下的集团企业在提交给银行和保险公司的财报中“明显包含欺诈性估值”情节,且这些内容被用于被告方的商业活动。

法庭文件显示,川普名下的海湖庄园价值在一份财报中被夸大了23倍,川普大厦一套顶楼套房的面积被夸大了3倍。

为此,法庭直接吊销了涉案的川普集团及其他附属企业在纽约州的营业执照。

在法庭辩论环节,川普的律师仍坚称川普是“全美最成功的地产商之一”,而主审法官却直言,川普的财富就是“吹”出来的,他编造了一个“幻想中的世界”。

英国《卫报》27日称,恩戈隆在当日的庭审中签署了一份35页的判决书,这项“部分判决”虽非法庭的最终结论,但将加速案件的审理流程,对于检方而言已算得上是一场胜利。

家族企业执照被吊销,被裁定欺诈 川普帝国崩塌?

川普激烈回应

《华盛顿观察家报》27日报道称,恩戈隆的判决激怒了川普,后者日前在社交媒体“真相社会”上用激烈的措辞回应,称判决结果“荒谬可笑且与事实不符”。川普说,26日的判决旨在破坏他“遥遥领先的竞选势头”,特别是因为他目前“领先于拜登”。

他称,随着美国大选临近,受那些“腐败且带有政治意图的检察官和法官”的推动,自己遭受的法律纠纷只会越来越多,其目的就是要不遗余力地阻挠他本人赢得2024年的总统大选。

《纽约时报》报道称,26日的判决结果估计会令川普的家族企业损失惨重:他们将失去在纽约州大部分产业的控制权,其中包括纽约曼哈顿的标志性建筑川普大厦,以及位于纽约市以北的川普国家高尔夫俱乐部等。

如果川普未能在之后的上诉中实现翻盘,那么今后其家族将很难在纽约开设公司或经营生意。

“仅仅是个开端”

“如果法院维持这一判决,这将标志着川普在一系列法律纠纷中首次受到法律惩罚。”英国《卫报》称,对于官司缠身的川普而言,该项判决仅仅是个开端。他在过去短短半年间受到了4次指控,其中涉及多项联邦重罪。自明年年初起,这一系列的官司将陆续进入审判阶段:2024年1月,美国女作家卡罗尔状告川普诽谤案开庭,原告之前提出了千万美元的赔偿;3月,艳星“封口费”事件和美国国会山骚乱事件的审理将吸引人们关注;5月,川普还要就私藏政府涉密文件一事受审。美国乔治亚州起诉川普干预大选一案的审理日期尚未敲定。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将在当地时间27日晚参加第二轮电视辩论,而川普仍然选择缺席。同日,他却现身美国密歇根州底特律,以“蓝领之友”的身份声援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组织的罢工。

川普曾经承诺,当选后将保护工人的工作岗位并为他们涨薪。CNN称,密歇根州当前本就是摇摆州,川普此行就是在瞄着拜登的“软肋”与他抢票。26日的最新民调数据显示,川普在党内仍以54.7%的支持率遥遥领先,排在第二位的德桑蒂斯仅为13.9%。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当一个人熬到没有电话、没有聚会、没有社交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