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台积电3奈米翻车?老手呛i15发烫一个问题最惨
www.wforum.com | 2023-09-27 20:32:55  中时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苹果iPhone 15 Pro及Pro Max系列出现使用过热问题,引起高度关注,韩媒甚至将矛头指向是台积电3奈米代工A17 Pro芯片的问题。

但此说法遭知名分析师郭明錤推翻,问题出在散热系统上。

此事引发PTT网友们热烈讨论,许多人喊话苹果库克要负责,尤其在散热设计上将所有会发热的芯片放在一起,加上追求更轻更高效的性能,才导致不易散热。

郭明錤发布文章表示,据他调查,iPhone 15 Pro系列的过热问题,与台积电的3奈米制程无关,主要很可能是为了让机身重量更轻,故对散热系统设计妥协。

像是散热面积较小、采用钛合金影响散热效果等,预期苹果将透过更新软体修正此问题。

即使如此,郭明錤也示警,除了调降处理器性能,否则效果可能会很有限,如果苹果无法妥善处理此问题,恐会影响iPhone 15 Pro系列的销售量。

PTT网友则认为苹果要负全责,台积电只是负责代工芯片,甚至有人发现在拆解iPhone 15 Pro后发现,苹果将系统芯片SoC放在中间,导致SoC与其他芯片一起发热“取暖”才让散热效果变差。

网友表示,“小学生都知道这种设计散热最差,可惜库克只在乎什么碳中和”,还有人提到,苹果把此次不利散热的元素都放在手机上,包括使用钛金属薄壳、低覆盖率散热板、石墨散热及解放芯片性能,难怪出现过热问题。

台积电3奈米翻车?老手呛i15发烫一个问题最惨

iPhone 15 Pro系列出现发烫问题,引起市场议论纷纷。(图/美联社)

“散热设计问题很大,全部的发热芯片都迭在一起取暖了”、“苹果出来扛吧,台积电只是代工仔而已。”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当一个人熬到没有电话、没有聚会、没有社交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