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一个月通3条高铁 福州厦门打造1小时生活圈
www.wforum.com | 2023-09-27 17:04:35  TVBS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大陆过去一个月,就有3条高速铁路通车,分别是贵南高铁、广汕高铁,以及福厦高铁”,都属于大陆高铁“八纵八横”的一环。

当中福厦高铁,是距离台湾最近的,通车后,福州跟厦门缩短为“1小时生活圈”。

大陆央视主播:“福厦高铁将于9月28日开通运营,福州至厦门最快55分钟可达,两地实现1小时生活圈。”

大陆上亿人移动的“十一连假”前,迎来运量的生力军,全长277公里,可以时速350公里行驶的福厦高铁,要通车了。

耗时6年建设,这条高铁还标榜是绿能智慧高铁线。

厦门北站副站长孙宇峰:“我们在换乘区安装了1400平方米的智能感应天窗,可以根据光照温度雨水等条件自动启闭,在车站牆面还安装了7000平方米的智能光纤系统。”

全线共八站,最快的话,福建到厦门从之前的一个半小时可以压缩到只要55分钟。

而且这是距离台湾最近的一条高铁线,未来希望将厦门、漳州、泉州、闽南金三角地区形成半小时交通圈,而就在不久前。

同样是新登场的“广汕高铁”,准时在9月26日早上8点半,首班车出发。

庆祝第一班车,沿线有乘务员唱歌、发礼物,广汕高铁是连接广州到汕尾,过往车程140分钟,现在只要73分钟就到。

中国一个月通3条高铁 福州厦门打造1小时生活圈

记者vs.乘客戢小姐:“朋友都在广州,(有了这个高铁会不会跑更多),应该会,因为快嘛。”

短短一个礼拜,大陆东南沿海地区,两条高铁线开通,马上就迎来第一个考验,是中秋和大陆国庆十一连假。

广九客运段列车长王琳:“我们中秋、国庆旅游运输期间是12天,我们开行对数29对预计客流量有50万、60万人次。”

只是大陆加速冲刺高铁计划,从不只是为了让交通便利,更是为了冲内需。

央视记者赵菁:“那么在以前如果我们开车,从广州来汕尾大概是需要4个半小时,那么现在随着广汕高铁的开通,无疑也是加快了汕尾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速度。”

要让粤港澳大湾区周边幅员也跟着热起来,在大陆经济陷入低谷时,冲一波高铁经济。

大陆自媒体经营者洪霭琛:“以后可以8点钟在广州吃早茶,9点钟欢迎大家来汕尾喝擂茶。”

广汕高铁的路网发展还没完,预计今年底前,会与汕汕高铁相连到汕头,未来还将接入漳汕高铁,福厦漳高铁干线,共同构成大陆东南沿海通道,要打通经济新动脉。

大陆暨南大学教授胡刚:“大湾区与长三角是中国两大最发达的城市群,两大城市群的沟通人流量非常大,这条沿海大通道对沿海这些城市,人流物流的沟通会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不只东南部有进度,8月31日,还有连接贵阳和南宁的贵南高铁也已经通车。

搭乘民众:“贵南高铁全线开。”

当地民众穿着少数民族服饰,前来感受高铁的便利。

乘客蒙巧云vs.记者:“以前我们坐汽车来,(需要多长时间呢)?三四个小时,(那现在通高铁了),一个多小时。”

重点是,这就是从粤港澳更往内部延伸的新钱脉。

河池市农业农村局长:“(农产品)出村进城的步伐更加顺畅,能够从产地快速进到粤港澳大湾区,端上全国各地市民的餐桌。”

以上这一个月内开通的三条高铁,西南的贵州南宁,贵南高铁,东南的广州汕尾,广汕高铁,福州厦门的福厦高铁,全部都是大陆八横八纵高铁路网的拼图,既是大陆的国家野心,也是要输出的战略技术。

这个月初,大陆总理李强,才亲自到印尼,乘坐由中国技术盖的印尼第一条高铁,雅万高铁,先前印尼总统也亲自试乘过。

印尼总统佐科威:“很舒服,即使时速超过350公里,我也不觉得颠簸,不管是站着还坐着。”

大陆输出高铁技术,要和日本的新干线对尬,版图并不止于亚洲,(26)也已经承包沙特阿拉伯,麦加至麦地那,全程长达450公里的高铁路线,要打造高铁王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波音喜获11亿美元战机订单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