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跌至2011年来最低水平!中国房市一连串负面消息
www.wforum.com | 2023-09-27 08:20:17  FX168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周三(9月27日)中国地产股跌至2011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原因是在中国内地为期一周的休市之前,对流动性和住房需求疲软的担忧加剧。

彭博情报的开发商股指数周三一度下跌2.7%。拖累最大的是旭辉控股,该股在停牌数月后复牌,重挫55%。今年以来,该开发商股指数已下跌逾三分之一,而大盘恒生中国企业指数的跌幅为9%。

自去年10月底中国重新开放引发反弹以来,抛售已经抹去了该行业的所有涨幅。在政策支持未能推动房屋销售持续复苏之后,投资者正准备迎接一些陷入困境的建筑商的进一步麻烦。虽然开发商指望黄金周假期重振销售势头,但有关房地产业困境的一连串负面新闻可能会让买家望而却步。

就在本周,中国恒大集团上演了新的戏剧性事件,其重组进程陷入停顿,其亿万富翁董事长被警方控制。中泛控股将被清算,而平安不动产则否认存在债务违约。此前,中国监管机构表示,已就一笔逾期贷款展开调查。

与此同时,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周三将面临新一轮的利息支付,这让投资者紧张不安,因为他们正在为一家大型开发商可能出现的违约做准备。

三井住友证券的分析师Jeremy Yeo说,政府将不得不“最终为碧桂园和其他陷入困境的开发商提供一些解决方案,否则就很难提振住房和投资者的情绪。”

与此同时,由于中国8月份工业利润一年多来首次上升,显示出经济其他领域企稳的迹象,大盘走高。恒生中国企业指数上涨0.7%,沪深300指数上涨0.4%。

中国的离岸垃圾债券大多由建筑商发行,曾经是世界上最赚钱的固定收益交易之一。自两年半前达到峰值以来,这些债券的价值已缩水逾1,270亿美元。

中国房地产股长期受挫,买入时机尚未到来- 华尔街日报

这场危机有可能使中国的经济增长低于北京方面设定的今年目标。彭博社的一项新调查显示,经济预计将增长5%——比之前的调查下调10个基点——分析师称房地产是中国面临的最大挑战。

一位前央行顾问表示,房地产市场可能需要长达一年的时间才能恢复,他敦促北京采取更多措施鼓励向开发商放贷,以阻止违约的蔓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