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经济低迷,一些资产“便宜得离谱”
www.wforum.com | 2023-09-27 08:16:53  TIER/FX168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最大的机构资金管理公司之一艾伯塔投资管理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表示,与中国有关的资产看起来“便宜得离谱”,该公司计划增持亚洲资产,以利用估值低迷的机会。

艾伯塔投资管理公司(Alberta Investment Management Corp. )首席执行官Evan Siddall周二(9月26日)在多伦多的一次活动中表示:“如果你能找到参与中国经济增长的机会,但实际上不必真的身处中国,那么这些都可能是错误定价带来良机。我想我们可能会在与那些有趣的市场相关的经济体中布局。”

艾伯塔投资管理公司为能源丰富的加拿大艾伯塔省管理约1600亿加元(约合1180亿美元)资产,旗下有多个公共基金和退休基金。该公司在中国的直接投资极少,与一些在中国投资的外部基金管理公司的关系非常有限。

Siddall表示,该公司在亚太地区的配置目标是“加码”。

截至去年底,艾伯塔投资管理公司只有3.8%的资金投资于亚洲经济体,77%的资金投资于美国和加拿大。

为了弥补这一点,Siddall本月在新加坡开设了办事处,此前聘请了Kevin Bong担任高级董事总经理兼首席投资策略师。

加拿大的大型养老基金已经撤出在中国的一些活动。今年早些时候,不列颠哥伦比亚投资管理公司(British Columbia Investment Management Corp.)说,由于地缘政治风险,它将停止在中国的直接投资。

安大略省教师养老金计划(Ontario Teachers ' Pension Plan)决定暂停在中国的私人资产交易,理由是中国的监管变化、风险加剧,以及与美国和加拿大关系恶化。

与此同时,据知情人士上周告诉彭博社,中国当局正在考虑放宽限制外资持有国内上市公司股权的规定,以吸引全球资金重返规模达9.4万亿美元的中国股市。

知情人士表示,当局正在考虑调整政策,以提高海外投资者对上海、深圳和北京上市股票的持股比例,作为开放市场和促进交易的努力的一部分。

中国目前要求,所有境外投资者对单个上市公司A股的持股比例总和不得超过该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的30%,单个境外投资者通过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持有一家上市公司股票的,持股比例不得超过该公司股份总数的10%。

上述知情人士说,有关外资持股的最新讨论仍处于早期阶段,哪些行业可能受益以及在哪些领域设定新的上限等细节尚未确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当一个人熬到没有电话、没有聚会、没有社交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