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德国宣布:2026年起对华“断粮”
www.wforum.com | 2023-09-26 22:39:35  自由亚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德国联邦经济合作与发展部(BMZ)26日证实,自2026年起,德国将不再向中国提供优惠贷款,这是柏林为减少对中国的战略依赖而采取的最新措施。

       去年9月,《路透社》已引述消息人士报道,德国经济部正考虑采取一系列措施,降低与中国进行业务往来的诱因,以图减少对中国的依赖。

  德国发展部于9月中旬向中国财政部通报,当局将永久停止向中国提供优惠贷款的决定。德国发展部部长舒尔茨(Svenja Schulze)表示,德国不再将中国视为“发展中国家”,但她说:“中国现在是、将来仍然是一个重要的合作伙伴,没有中国,我们就无法成功克服全球危机。”

  据《路透社》报道,国有开发银行德国复兴信贷银行(KfW)与中国财政部之间的优惠贷款项目,合同只能签至2025年。德国发展部表示,这些促进性贷款项目必须在气候和环境领域产生重大影响。德国联邦政府承担优惠贷款的责任,但不提供任何预算资金。

  德国发展部表示,作为一个高度发达的经济体,中国可以进入国际资本市场,并能以优惠条件进行再融资。从2013年到2022年,与中国达成的优惠贷款总额为34.51亿欧元;2023年没有提供优惠贷款。

  根据中共发改委网站2021年11月26日发布的“有关德国优惠贷款”介绍,德国复兴信贷银行向中国提供的长期优惠贷款被称作“KfW促进贷款”(KfW Promotional Loan)。KfW与中国的合作始于1985年,从2004年至2021年6月底,在建及已完成的项目有146个,贷款总金额为51.49亿欧元。

  德国对中国优惠贷款的重点支持领域,包括可再生能源和能效、可持续城市发展、生态转型、水资源管理、通过金融机构提供绿色信贷融资。

德国宣布:2026年起对华“断粮”

  《路透社》上月报道称,德国政府为在中国投资的公司,提供的投资担保额在今年骤减,这是柏林为减少对中国过度依赖所作的努力。去年9月,《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披露,德国经济部拟采取措施降低与中国进行业务往来的诱因,这些措施包括减少甚至取消对中国的投资和出口担保;不再在中国推广贸易展览会和管理人员培训;将德国复兴信贷银行的贷款,重新定向到亚洲其他地区,例如印尼,以配合贸易多样化和增强与民主国家的业务往来;另外还制定一项涉及中国的国家安全战略。

  分析认为,德国已从独裁政权之害中觉醒,呼吁其他民主国家及企业仿效,勿再为中共侵犯人权充当打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波音喜获11亿美元战机订单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