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迄今最古老 300年“时空胶囊”惊现!
www.wforum.com | 2023-09-26 17:58:56  中时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波兰西部小镇弗斯霍瓦(Wschowa)一座教堂日前进行整修时,工人意外在教堂的尖塔顶端发现一个时空胶囊,交给博物馆后,取出数个古老硬币、羊皮纸文件,以及一颗变形的铅弹。

       据信这个胶囊可能已有将近300年历史,有望超越纪录,成为世界上最古老的时空胶囊。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这个时空胶囊来自弗斯霍瓦镇上的圣斯坦尼斯洛斯教堂(Church of St. Stanislaus),外观上是一个铜製的长方型盒子,盒盖上刻著1726年字样。打开盒子,里面有4个不同年代的包裹,分别来自1726年、1786年、1884年和1914年。

  博物馆指出,其中一个包裹保存了一张羊皮纸,上头以拉丁文记载该镇惨遭祝融焚毁的经过;另一个较小的包裹则以报纸包著好几枚18和19世纪的硬币。还有一个包裹被铅弹射穿,损坏了一些文件。

  18世纪时,弗斯霍瓦镇曾是波兰的第二个非官方首都,并在1793年划为普鲁士王国的一部分,直到二战结束后才归还给波兰。现在馆方将针对所有文件进行翻译,并检查其中的内容,如果证实可以追溯到1726年,那麽它将成为世界上最古老的时空胶囊。

迄今最古老  300年“时空胶囊”惊现!

迄今最古老  300年“时空胶囊”惊现!

  目前认证最古老的时空胶囊来自1728年,藏在美国麻州州议会的花岗岩地基内,胶囊内有一块刻有藏宝人姓名的银盘、一些硬币、一块奖牌和当时的报纸。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