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两年来首次!好兄弟邀美国人来“中国地盘”
www.wforum.com | 2023-09-26 09:37:31  上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布洛姆近日走访中国“一带一路”倡议重点建设瓜达尔港,并强调美、巴双方未来合作的无限可能性,这是自2021年后首度有美国官员前往当地,由于目前正值中国与巴基斯坦关係敏感时刻,外界认为这似乎代表巴基斯坦外交战略出现改变。

“日经亚洲”(Nikkei Asia)指出,布洛姆(Donald Blome)12日访问巴国西南沿海俾路支省(Balochistan),美国驻伊斯兰玛巴德大使馆表示,布洛姆除了拜会当地官员,以及和巴基斯坦海军西部指挥官进行交流外,也走访了瓜达尔港(Gwadar port),参观港口日常作业,并强调当地具有“成为区域转运,以及与巴基斯坦最大出口市场、美国的往来枢纽”的潜力。

目前正值巴基斯坦与中国关係微妙的阶段,巴国境内针对中国人士或利益的攻击时有所闻,8月间一群中国工程师搭乘的车队在俾路支省遭到武装攻击,而依据“中巴经济走廊”(China–Pakistan Economic Corridor, CPEC)发展计划兴建的电厂,也发生巴基斯坦延期还款的情况,此外,据称巴国正寻求透过协商,减少CPEC最大计划、巴基斯坦铁路干线“Main Line-1”建设支出,目标是将原本99亿美元的成本降至66亿美元。

报道表示,不愿具名的巴国官员指出,为了增加与中国协商的筹码,美国势力的介入就具有重要意义,“布洛姆的参访也是在这样的背景之下成行”。虽然自从2022年4月前总理伊姆兰汗(Imran Khan)遭罢黜后,巴国执政当局展现出修复与美关係的意愿,然而巴国同时也在考虑全面向中国倾斜的可能性,此次美国驻巴大使前往瓜达尔港参访,则凸显出伊斯兰玛巴德当局有意强化与美国的关係。

美国人来了,中巴兄弟情变调?

美国驻巴基斯坦大使日前走访中国在当地“一带一路”重点建设,凸显巴国有意强化与美方的关係,图为瓜达尔港运作情形。(美联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李克强故居外最新挂上了这篇文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