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1元起拍 安徽贪官赃物手镯35.5万成交
www.wforum.com | 2023-09-26 08:33:38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安徽一落马贪官受贿的翡翠手镯,被人以35万5201元(人民币,下同,约4.9万美元)的最高价竞得,这场拍卖经历了125次竞价、68次延时,延时2个多小时才结束。业内人士指出,这只“赃物手镯”的真实价值,可能远高于评估价,才会引发这麽激烈的竞拍。

极目新闻报道,安徽贪官王泽宽2015年1月因受贿罪遭逮捕,安徽省蚌埠市固镇县人民法院16日拍卖所查获的11件收贿赃物,不管是高价的翡翠手镯,还是价格略低的玉石吊坠等,起拍价皆为1元,因此吸引不少人竞拍“捡漏”(捡便宜)。

报道指出,其中1只评估价值10万元的翡翠手镯,吸引近4万人围观,2472人设置竞拍提醒,150人报名参拍。24日上午10时开拍50分钟后,拍卖价即逾18万元。25日10时原定拍卖结束,但因竞买者持续加价,一直延时到2小时19分钟后,被竞买号为Y4322的竞买者以35万5201元拍得。

在2个多小时的延时竞拍,竞买号Y4322和D6490两位互不相让、你争我抢。安徽省一家大型珠宝商分析,这两位竞买者应该是懂玉器的行家,之所以愿意出高价竞买“赃物手镯”,很可能真实价值远高于估价。他说,目前市场珍稀翡翠手镯能卖到逾百万元,竞买者花单下“赃物手镯”,很可能再次对外销售,但也不排除个人收藏。

据报道,法院本次拍卖的11件赃物玉器已全部成交,有的溢价成交、有的折价成交,溢价最高者是上述的翡翠手镯,成交价是起拍价的35.5万倍,溢价25.5万元。

广东华商(合肥)律师事务所律师汪家宽表示,根据规定,“刑事涉案财物网络拍卖不限制竞买人数,1元起拍、价高者得”,因此无论是珠宝、房产、汽车,起拍价都可以定为1元。“赃物”经司法拍卖后,大多是折价成交;本次“赃物拍卖”出现大幅溢价较少见,但“溢价”成交不影响认定受贿时所认定的物品金额。

1元起拍 安徽贪官赃物手镯35.5万成交

图为拍出35万人民币的翡翠手镯。(取材自极目新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