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新研究揭人类恐在“这时”灭绝
www.wforum.com | 2023-09-25 20:43:21  中时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自从盘古大陆分裂以来,地球的板块便不断移动,近期英国布里斯托大学(University of Bristol)科学家使用电脑模拟,发现2.5亿年后,地球上所有板块将合而为一,形成一个超级大陆,称为“终极盘古大陆”(Pangea Ultima),届时人类将面临灭绝。

  据英国《卫报》、《每日邮报》报道,英国布里斯托大学的研究团队利用气候模型,模拟终极盘古大陆的气候条件,并使用板块运动、海洋化学等模型预测未来二氧化碳的水平。

  结果发现,当大陆再次结合,将成为一个高温、乾燥且大部分不适合居住的地方。大陆合并的过程也会导致火山爆发更频繁,释放大量二氧化碳并加剧暖化。

  另外一个现象是太阳老化,因此变得更亮、散发更多辐射,导致太阳系中的行星更加炎热。

  这是科学家首次针对终极盘古大陆的气候进行模拟研究。主导的布里斯托大学地理学教授方斯沃斯(Alexander Farnsworth)表示,到时候地球气温将介于摄氏40至50度间,甚至出现摄氏70度的高温,加上极度潮溼,“人类和其他许多物种将因为无法透过流汗来散热,而导致死亡。”

  “地球将成为一个缺乏食物和水源、无法让哺乳动物生存下去的地方。”

  报道指出,哺乳类动物包括人类在内,是地球演化史上最成功的范例,但这群生物适应气候的能力相较不良。届时人类若无法逃离地球,就必须打造出具备空调的避难所,同时发展室内生产食物的能力,或努力管理气候。

新研究揭人类恐在“这时”灭绝

  这项研究已发表在《自然:地球科学》(Nature Geoscience)期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波音喜获11亿美元战机订单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