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啥情况?赖清德民调暴跌10个百分点
www.wforum.com | 2023-09-25 20:38:18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民意基金会26日公布最新民调指出,若明年总统大选为三组参选人,民进党赖清德33.4%、民众党柯文哲27.4%、国民党侯友宜 17.2%、15.5%尚未决定,6.6%没意见、不知道、拒答。与8月相比,赖清德仍领先,支持度却暴跌10个百分点。

  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表示,政府未处理好进口蛋争议是主因之一。

       民调显示,赖清德、柯文哲、侯友宜三人竞争态势9月出现巨大转变,虽然排序不变,赖清德支持度重挫10个百分点;柯文哲略增0.8个百分点,没什麽变化,突然间离第一只剩六个百分点;侯友宜回升3.6个百分点,仍居第三,和居第一的赖清德相差16.2个百分点。

  游盈隆分析,赖清德的8月快乐时光效应结束,再加上进口鸡蛋争议的猛爆突发事件,引发系统危机,重创民进党支持度,还重创蔡英文总统声望,严重伤及陈建仁内阁施政满意度,对赖清德总统选情造成重伤害。

  游盈隆说,8月赖清德以总统特使身分率团出访,创造空前媒体曝光率,再加上8月台美与台日关係加温,以及在野阵营分崩离析,对赖有利的整体状态。

啥情况?赖清德民调暴跌10个百分点

  游盈隆指出,进口鸡蛋专案是一个寻常的公共政策,不应该演变成巨大的争议,蛋进口鸡蛋究竟有多少是过期的?有多少民众实际上在超商买到臭蛋 坏蛋?过期进口鸡蛋流向哪里?何时及如何销毁等疑点,农业部前部长陈吉仲请辞前都没给出明确答案,难怪遍地烽火,人民的不满和愤怒四处可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彻底架空李强之后 中共官场现新常态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