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正在自毁多年形象
www.wforum.com | 2023-09-05 07:47:29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正在自毁多年形象

中国领导人习近平确定不出席即将在印度召开的二十国集团峰会(G20)。(路透)

中国领导人习近平确定不出席即将在印度召开的二十国集团峰会(G20),改由总理李强代出席。由于习近平自2012年上台以来从未缺席过20国峰会,此次北京当局“不解释”为何缺席,外媒却忙著解读“空椅子”意涵。相对于中国历来宣传习近平的睿智领导,美媒以“遗憾与喜剧”为题,形容习因此受损的政治形象。

美国之音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会缺席G20峰会,美国总统拜登3日对此表达失望,但有意未来和他见面。集团成员之一的德国4日也表示遗憾,不过德国政府发言人表示,由于北京仍会派遣高级代表团参与,因此还是可以进行协商。

专家们指出,习近平缺席G20峰会将进一步破坏北京与新德里之间的关係。印度的外交事务分析师沙尚克·马图(Shashank Mattoo)也指出,习近平缺席G20只会确认中国的确不是印度的朋友。

新加坡地缘政治分析师果库尔·萨尼(Gokul Sahni)写道,“现在还为时过早,但如果20国集团在中期内分裂为两大阵营,那麽印度很可能会更倾向于七国集团,而不是金砖+”。

印度专栏作家,目前担任台湾外交部研究员的毕谙典(Aadil Brar)解析:“习近平这是把G20的话筒交给莫迪了。但没有俄罗斯与中国,这场峰会变成了一场次要表演。”

但也有印度分析人士认为,这是中国的损失,而且反而更有利于峰会的进行。

报道指出,在过去的10多年里,中国官方新闻机构持续宣传习近平是当今人类命运共同体睿智的领袖。但在北京不解释习缺席的决定后,彭博社以“习没有解释地缺席G20峰会损害了他的全球政治家的形象”为题发表文章;美国纽约时报的新闻标题则是“中国领导人缺席G20峰会扫印度的面子”。

法国“观察家”周刊网站4日发表“为什麽习近平在G20上的空椅子不是好兆头”文章,观察家皮埃尔·哈斯基指出,除非有最后一刻的转折,中国头号人物不会出席在新德里的全球主要经济体会议。在乌克兰战争导致国际力量平衡重新定义的大背景下,这种缺席意义严重。

文章提到,由于国际刑事法院发出逮捕令,普京的缺席是意料之中;但习近平的缺席则不是,因此,习使诸多主要政府陷入了疑问的深渊。

而“空椅子”在世界媒体有关中国的报道中已经成了一个哏,它源自中国首位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由于他不能出席2010年颁奖典礼,主办方特地为刘留了一把空椅子。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空姐曝 在飞机上“绝对不要做”的8件事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