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加拿大人总债务达2.3兆加元!为生活刷爆信用卡
www.wforum.com | 2023-09-04 23:50:25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原野综合报道:TransUnion的《2023年第二季度信贷行业洞察报告》的数据显示:与去年相比,加拿大家庭债务增加了4.2%,即948亿元,加拿大人的总债务为2.34万亿加元!

其中,信用卡债务的余额增长是最快的,消费者平均持有卡上的债务已经超过4,000加元,比上年增加足足9%!

因此,加拿大人的债务在七国集团(G7)中已经是最大的,而且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增大。

惊悚:加拿大人总债务已达2.3兆加元!为生活狂刷信用卡,负债G7居首

根据这项报告的数据显示,这一增长主要是由抵押贷款债务推动的——疫情期间的房地产火爆,和伴随而来的加息通道,让加拿大人的抵押贷款债务连续第五个季度保持稳定增长速度,同比增长9%。

为了评估加拿大人的财务管理和债务处理,TransUnion为其信贷行业指标考察了需求、供应、消费者行为和表现。

2023年第二季度,这一分析显示加拿大的信贷行业指标得分为106分,与2022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6分。然而目前的信贷行业指标水平与疫情前的水平一致,在信贷需求增加的推动下,同比略有增长。

根据这份报告,债务水平的上升和利率的上升导致最低还款额的增加,给已经预算紧张的消费者带来了额外的压力。

此外,报告还强调:虽然加拿大信贷消费者历来表现出弹性,但现在有迹象表明,一些个人如年轻人在职业生涯的早期,在这种较高的利率环境下,生活得颇为挣扎。

惊悚:加拿大人总债务已达2.3兆加元!为生活狂刷信用卡,负债G7居首

人均卡债超4000加元

加拿大环联金融服务研究和咨询主管Matthew Fabian在一份新闻稿中说:“加拿大人和经济一样,保持着持久的弹性。”但高生活成本和高利率的双重压力造成的支付冲击,让一些加拿大家庭的债务成本“变得更加沉重”,许多加拿大人不得不将信用卡“作为短期流动性的一种手段。”

同样是这份报告,数据还显示当下加拿大持有未偿余额的人的数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3%,所有风险级别的信贷余额较高的消费者数量均有所增加,风险最高的客户增加比例高达8.9%。

TransUnion补充道,债务增长主要来自抵押贷款,平均每月还款额上涨15%,达到每月2071加元。

信贷需求不断增长,申请量增加了17%,发放量增加了12%。TransUnion表示,借款人的风险偏好也发生了变化,发放给低于优质客户的新信贷增加了16%。报告称:“只要当前的宏观经济状况持续下去,一部分消费者就可能继续面临财务压力。”

 惊悚:加拿大人总债务已达2.3兆加元!为生活狂刷信用卡,负债G7居首

信贷需求不断增长,直接导致了信用卡的申请量增长了17%,发放量增长了12%。Transunion表示,贷款人的风险偏好也有所增加,向低于优质客户发放的新信贷增加了 16%——

“随着低端消费者的增长加速,这些消费者可能会在高利率环境中感受到财务压力。” 

“只要当前通胀上升和利率上升的宏观经济状况持续下去,一部分消费者就可能继续面临财务压力。”

除信用卡外,第二季度非抵押贷款债务总体实际上下降了7%,但较上年猛增 14%,即129亿加元。报告称:“尽管加拿大信贷消费者历来具有弹性,但有迹象表明,一些人在利率上升的环境中陷入困境。”

通胀持续、加息不断,这样的大环境下,只会导致越来越多的人面临财务危机,希望大家都能安然渡过难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空姐曝 在飞机上“绝对不要做”的8件事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