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作家连逛3家中国Costco:不是说经济不好吗?
www.wforum.com | 2023-09-04 22:37:47  北美省钱快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前几天,《华尔街日报》的姊妹刊物《巴伦周刊》指出,Costco 在全球销售额涨势喜人,但唯独在美国市场遇冷。据统计,美国Costco 8月同店销售额同比仅增长 2.8%,是Costco业绩增长最差的市场。


据Costco内部数据分析,美国市场业绩之所以垫底。

主要是,许多美国消费者为了应对美国的通货膨胀和利率上升,开始减少不必要的购买。

        在美国,食品和杂货是最畅销的品类,而体育用品、家居用品和园艺用品则销售不佳。

线上销售额也下降了 2.5%。

然而,相较于美国市场的疲软,连逛了3家中国Costco的美国作家却惊奇地发现,Costco在中国开得那是风生水起。

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称,中国疫情后经济复苏远不如外界的预期,截止4月份,官方消费者信心指数更是暴跌至接近2022年秋季疫情的低点。

但是,即使是这样,Costco在中国的业务却开展的非常成功。


此前,为撰写新书《Costco的乐趣:从A到Z的寻宝之旅》,美国作家夫妇史瓦兹(David 和 Susan Schwartz)花了7年时间走访了10 多个国家和美国40多个州。

几乎实地研究了Costco开设的每一家店。

今年7月初,史瓦兹夫妇来到了中国并参观了位于上海、苏州的3家Costco店。

在这,他们惊讶地发现中国Costco日均人流量能达到 7000 人,几乎是美国同等规模商店的两倍。

“在中国,我们每天去的时候都会看到很多人,无论我们什么时候去,从早上到晚上,工作日和周末,都是很多很多很多的人,我们根本没有感受到任何潮起潮落的感觉。”


David 表示,这种人满为患的客流量,让人根本感受不到中国经济的不景气。

反而还与美国的Costco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在工作日美国Costco根本不会像周末那样繁忙。

同时,Susan Schwartz也指出,在每家店都是3800件商品的限制范围内,中国Costco还存储了种类繁多的海鲜、中国 "白酒 "和松露酱油。

而且,在店里她还能看到各个年龄层的顾客。

从这些客人的表现来看,“中国消费者非常欣赏物美价廉的商品。”

《CNBC》提到,中国7月的零售额同比增速放缓到了2.5%,这让中国经济的未来更加具有了不确定性。

不过,这却并未阻止Costco扩张中国市场的决心。

2019年Costco在上海开设了第一家店,而在今年夏天Costco又在杭州和宁波多开了2家店。

并且,还有意在秋季开设第6家分店。

中国仍是优质市场

在中国,Costco并不是唯一一家在中国扩张的外国品牌。

今年8月,总部位于纽约的高端护肤品牌 Malin+Goetz 在上海开设了中国内地的首家门店。

Coach母公司Tapestry本月表示,计划在截至2024年夏季的财年内,在中国内地开设10家Kate Spade门店。

奥美(美国的跨国广告、市场营销及公关公司,目前为WPP集团旗下子公司)亚太及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克里斯-雷特曼(Chris Reiterman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有些跨国公司在中国的业务仍然非常成功。

你将看到的是,高端市场肯定会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但针对中产阶级的营销将面临挑战。你会看到人们在降价促销。”


同时,麦肯锡(管理咨询公司,有“顾问界的高盛”之称)高级合伙人 Daniel Zipser 也表示,企业需要考虑在未来两到三年内,而不是未来12个月内,在中国取得成功。

>>中产阶级的定义因国家而异。

在中国,麦肯锡全球研究所估计中上层阶级的年收入超过16万元人民币(21950美元)。

据估计,2019至2021年间,这一收入类别的家庭从9900万户增加到1.38亿户。预计到2025年,还将有7100万家庭进入这一较高收入阶层。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空姐曝 在飞机上“绝对不要做”的8件事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