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特斯发引爆中国车市价格战 先倒霉是他们
www.wforum.com | 2023-09-04 21:09:11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电动车市场蓬勃,中外多家汽车品牌厂大抢市佔,纷纷以价格战应对,迫使制造商削减成本,中国汽车厂工人和供应商直接感受到压力。根据《路透》报道,特斯拉连续削价卖车,引发40多个中国汽车品牌厂也加入价格混战,导致部分厂商限制电动车及燃油汽车生产量,有的甚至直接干脆关闭工厂。

特斯发引爆中国车市价格战  先倒楣是他们

  《路透社》对10名汽车制造商,以及汽车零组件供应商,与7名工厂工人采访得知,目前整个汽车行业都陷入困境,从零组件到电费再到工资等,汽车制造商在各方面都在精打细算。

  32岁的陈先生,在中国国有汽车巨头上汽集团和德国福斯汽车的合资企业工作,因为工作时间被改为夜班,而车厂削减成本也调整空调温度,让他只能穿著被汗水浸湿的工作服熬夜工作,而加班和奖金也被削减,整体而言,陈先生今年的月薪被减少,其月薪仅是2016年刚入职时的薪水3分之1还多一点。

  他指出,曾经她觉得在“上汽大众是最好的雇主,很荣幸能在这里工作”,现在他只感到愤怒和悲伤。但陈先生不是唯一1个事件,有中国数百万汽车工人和供应商,也同样感受到在中国的汽车制造商尽可能削减成本的压力。

  牛津大学中国中心研究员乔治·马格努斯表示,他补充说,生产和供应不平衡,最终会导致库存过剩、降价和财务压力。根据中国乘用车协会(CPCA)数据显示,包括燃料汽车的工厂在内,截至2022年底,中国汽车产能为4300万辆,但工厂利用率仅为54.5%,低于2017年的66.6%。

  对此,福斯表示,合资企业的薪酬是根据工作时间和奖金而有所不同,夜间生产汽车减轻了电力与电费的负担,而员工健康、良好的工作条件是最重要的。至于上汽集团,则没有回应置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空姐曝 在飞机上“绝对不要做”的8件事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