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他们正在“统治”世界,但用一种奇怪的方式...
www.wforum.com | 2023-09-04 00:03:40  北美留学生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9月2日,新加坡总统选举结果揭晓。

前国务资政尚达曼(Tharman Shanmugaratnam)以70.40%的得票率胜出,当选新加坡第九任总统。


之后,尚达曼将于9月14日正式宣誓就职。

根据选举官于当地时间2日凌晨公布的信息,尚达曼的竞争对手黄国松与陈钦亮分别获得15.72%与13.88%的选票。此次选举共有约248万人参加投票。

尚达曼现年66岁,祖上是是来自斯里兰卡的泰米尔人(印度裔)。

他曾任新加坡副总理、财政部长、教育部长和人力部长等,曾于2019年担任国务资政。

从政前,尚达曼在伦敦政经学院取得经济学学士学位,之后在剑桥大学和哈佛大学取得两个硕士学位。

但更重要的是......


不少网友注意到了一个惊人的事实:

截至尚达曼当选,在全世界范围内,在印度之外,

已经有7个国家8位总理、首相或者总统都是印度裔!

01


这些人包括:

英国首相里希·苏纳克(Rishi Sunak),他是英国历史上首个印度裔首相:




葡萄牙总理安东尼奥·路易斯·桑托斯·达科斯塔(António Luís Santos da Costa):




圭亚那总统穆罕默德·伊尔法恩·阿里(Mohamed Irfaan Ali):


毛里求斯总统普里特维拉杰辛格·鲁蓬(Prithvirajsing Roopun)、总理普拉温德·贾格纳特(Pravind Kumar Jugnauth)

苏里南共和国总统昌·单多吉(Chan Santokhi)

爱尔兰总理利奥·瓦拉德卡(Leo Varadkar):

以及刚刚获选的尚达曼。



选举结果刚刚出炉,新加坡人还没来得及说什么,

印度人先嗨炸了!

印度总理莫迪第一时间送上贺电:




印度的普通网友,也纷纷开始庆祝:



“这对印度裔来说是个历史性时刻”



“他团结了新加坡人”




“他是最智慧、渊博、令人印象深刻的政治家之一。”



“每张纸钞上都有他的签名。”

放眼硅谷,那里早就被印度裔“占领”。

印度人,真的要“统治”世界了?

02

在高科技公司云集的美国硅谷,印裔CEO比比皆是。

多到什么地步呢?

——几乎“占领”了硅谷大部分的跨国科技互联网公司。

一张图见分晓:




他们当中不乏经常登上头版头条的一些名人,如——



谷歌及其母公司Alphabet 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



微软CEO: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




NetApp CEO:乔治·库里安(George Kurian George Kurian)



Adobe CEO:山塔努·纳拉延(Shantanu Narayen)

以上这些鼎鼎大名的美国科技巨头公司CEO,均为出生在印度的第一代移民。

还有摩托罗拉、诺基亚、软银、SanDisk、百事可乐、联合利华、万事达卡、标准普尔、派拓网络等等知名公司的CEO,都是印度裔。

印度精英在硅谷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功。

究其根本,印裔移民是美国移民中受教育程度最高的群体。79%的25岁及以上的印裔美国人拥有本科及以上学历。

76%的海外印度人从事管理、商业、高技术和艺术职业,17%的印度人从事服务或销售行业,7%的印度人是蓝领。




到处都是印度裔的硅谷


据统计,2008年,在硅谷工作的工程师有1/3是印度裔。

当年硅谷高科技公司中有7%的CEO是印度裔,印度裔创建的工程和科技公司比英国人、华人和日本人所创建的总和还要多。

放眼新加坡,印度裔占新加坡人口的7.4%,是新加坡第三大族群。

2005年,新加坡和印度签订人才引进协议,吸引高水平印度精英去新加坡定居、移民。

政策出台后,印度裔比例不断提高,印度裔在新加坡人口中的比例从原本的不足2%提升至现在的7%以上。

他们不断占领新加坡的高薪就业机会,在金融、AI、软件、互联网等行业逐渐取得成就。




          新加坡第十大富豪Raj Kumar与Kishin RK父子,主营地产和投资业。图源自网络

随着时代变迁,吃苦耐劳的特性,加之精英群体渗入多国各行各业,印裔在海外有了显著的身份提升。

而且,他们没有止步于科技和商业,开始越来越多地走向政坛。

03

看到这里,各位读者或许会有疑问:

为什么印度人能做到这样?

首先,是语言能力和思维模式。

相信留过学的小伙伴们都对“印度口音”有着“后怕”。

就拿北美来举例,几乎所有的银行卡客服、电脑维修电话客服都讲着满口的印度、孟加拉口音,一开口就让人摸不着头脑。

不过,大部分读完本科、甚至研究生才投身美国科技公司的印度精英,几乎都是高种姓族群,出身优越,说的英语相对比较地道。

比如前推特CEO“帕哥”,父亲是印度原子能部门高级官员,母亲是一所科技学院教经济学的老师。

帕哥从小就读于原子能部子弟小学,身边的同学们家境相仿。

                                                                 桑达尔·皮查伊

还有谷歌CEO“劈柴”桑达尔·皮查伊,出身印度种性等级里最高级的“婆罗门”,在印度属于“人上人”,即便不是出身富翁家庭,能接受到的顶级教育也可见一斑。

美国一些媒体曾报道过,印度裔之所以能够在科技巨头的CEO竞争中登上金字塔的顶端,关键就在于他们“强大的专业技能,出色的沟通和管理技能,良好的适应性,还有勤奋”。

印度曾被英国殖民统治长达190年的时间。

所以,英语和印地语这两种语言均为印度官方语言。



尽管印度人说英语口音较重,但这种口音从来不影响他们表达自己。

他们既敢说,也善于使用西方人和英语的思维方式来思考问题。

如果想在印度本地的学校里当上社团领袖,就必须首先拥有能说动他人的优秀口才。

因为在那里所有的社团负责人都是通过演讲比赛之类评选产生的。



印度学生从小到大,通过这些活动养成了比较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

但要想担任跨国公司的中高层管理人员,语言和沟通能力的优势就变得极其重要。

第二个原因,印度裔有着“抱团文化”。

在美国的印度裔移民通常喜欢住在朋友附近,有时同一个社区、同一栋公寓大部分住户都是印度人。

在工作场所也不例外。

20年代80年代初,第一批在硅谷创业成功的印度移民深感第一代移民的种种艰辛,所以就开始帮助一批又一批来自印度的同胞。



他们建立了各种各样的企业家协会,为刚来美国的印度移民提供非常重要的服务,如拓展人脉、创业孵化和资金支持等服务。

从80年代初到现在已经过去了40年的时间。好几代印度移民企业家,使硅谷出现了成熟的印度圈生态。

印度移民的人脉关系网,已经渗透各行各业。

在新加坡,不少印度裔移民聚居在被称为“小印度”的街区。



在这里,印度裔移民延续着家乡建筑风格,吃着印度口味的食物,互相帮助。

闲暇时间,同乡们就在这里聚会,谈天说地。

阿联酋《海湾时报》曾对印度裔在各国政坛不断“溅起水花”的原因进行分析:约14亿人口的印度,是最大的移民输出国之一。

目前有3200多万印裔或印度侨民在海外生活,其中近1800万人已经获得其他国家的国籍。

不仅数量庞大,印度移民的参政热情也很高。

美国、加拿大、印度等国的多项研究都支持了这一结论,即与其他族群相比,印度裔更热衷于参加投票、竞选等政治活动。

这么多年下来,印度“出口”了不少科技、政界人才。

这些人究竟能发挥怎样的作用,对所在国和印度产生怎样的影响,

就有待时间证明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