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新冠病例大涨住院者激增,福奇呼吁恢复戴口罩
www.wforum.com | 2023-09-03 16:00:58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感染新冠病毒继而住院甚至死亡的人数,连日来持续增加,随着劳工节假期将有更多民众出行及聚集,疾病控制及预防中心(CDC)预料,9月的住院病例可能每天增加近1万宗。目前多地的护老院已经出现个案,更有医院恢复强制口罩措施。

新冠病例大涨住院者激增,福奇呼吁恢复戴口罩

综合CBS及《今日美国》报道,CDC的最新数据显示,在8月13日至19日之间,全国新增超过1.5万宗病例,较之前的那个星期上升18.8%,相比7月更激增86.9%。死亡个案亦同步增加,8月20日至26日之间上升17.6%。此外,新增入院个案已连续7星期上升,预料到了9月底,数字可能介乎1700宗至9700宗之间。

数据显示,纽约、新泽西、麻省、洛杉矶、加州已出现疫潮。其中洛杉矶8月录得的感染个案倍增,护老院成为重灾区,卫生官员表示,过去1年半以来,病例增加的时间多数集中在夏天及冬季,这次的地点则是护老院。新泽西州当局也说,多达1/4护老院录得感染个案。另外,纽约、加州及麻省均有医院及诊所,为了防范疫情扩散并保护高危人群,已经重新恢复强制口罩令。

随着疫情可能死灰复燃,检测需求亦明显增加。连锁药房CVS和沃尔格林(Walgreens)均表示,近日无论是检测服务还是快速测试剂的需求均已上升。

有医疗专家表示,住院及死亡个案增加可能与民众接种疫苗后,免疫力开始减弱有关,而且不少人趁着暑假旅游,接着学校陆续开学,也造成了影响,过去一年疫情缓和,民众的心态普遍松懈,亦导致感染的风险增加。

截至目前,德州、堪萨斯等地已有校区取消面授课程,亚特兰大的莫里斯布朗学院也在校园内实施临时口罩令。

CDC表示,这次扩散的主要是“EG.5”、“FL.1.5.1”和“BA.2.86”三个新的变种。当局在1日公布的数据中表示,“EG.5”在新增病例中占比21.5%,“FL.1.5.1”和“BA.2.86”分占14.5%和不到1%。

德州休斯敦的微生物学专家朗格(S. Wesley Long)表示,德州多个县份首次录得传染力极强的“BA.2.86”变种个案,目前流行的病毒株并不一定比之前的变种更有威胁,但民众需要注意长新冠等长期后遗症的风险。

CDC表示,预计9月底将向公众提供新的新冠疫苗加强剂,呼吁民众积极接种。

白宫前首席传染病专家福西(Anthony Fauci)表示,全国的新冠感染个案正在上升,如果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建议民众配戴口罩,大家应该配合。

新冠病例大涨住院者激增,福奇呼吁恢复戴口罩

综合CNN、《国会山报》及《华盛顿观察家报》报道,福西2日接受访问时表示,担心民众不愿听从卫生部门的建议,但现在的“病例(数字)已经很高”,CDC虽然未必颁布强制口罩令,但若提出相关建议的话,希望民众能考虑自己和家人的风险,外出时遮掩口鼻防范病毒。

英国的考科蓝(Cochrane)数据库今年初曾经公布研究结果,形容配戴口罩的影响“可能很小或者没有影响”,文章随后在反对口罩阵营之间疯传。福西受访时解释,网上流传的文章带有误导性,口罩阻止疫情扩散的能力固然有限,但在保护民众方面却截然不同,很多研究都显示,口罩可以带来“不同好处”。而在报告广为流传后,考科蓝数据库也在3月发表声明,形容研究结果被人“错误解读”。

全国在夏季尾声录得大量新冠病例,德州休斯敦等地的情况特别严重,上周新冠入院个案上升19%,死亡个案也有18%升幅。洛杉矶县的病例也明显增加,截至8月18日,当地因为新冠而住院的人数每周增加35%,平均每天录得约571起新增病例,数字是一个月前的两倍。

较早前福西曾表示,就算两种新冠变种病毒同时来袭,相信不会像2020年疫情初起时,病例“海啸”般激增的现象。根据CDC统计,全国在上月13至19日间录得1.5万余宗新冠住院个案,部分企业已要求雇员及访客配戴口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