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海滩戏水要小心!噬肉菌在美国沿岸大量繁殖蔓延
www.wforum.com | 2023-09-03 10:22:39  联合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海滩戏水要小心!噬肉菌在美国沿岸大量繁殖蔓延

一种致命的噬肉菌(flesh-eating bacteria)正在全美沿岸大量繁殖蔓延,医生警告民众若趁劳工节周末假期到海滩游玩,务必加倍小心。

所谓噬肉菌是由创伤弧菌引起的伤口感染,这种细菌会在伤口上迅速繁殖及引发溃烂,甚至导致组织坏死。

阿拉斯加州海滩也见此菌

在美国,噬肉菌原只局限于墨西哥湾,但由于海水温度上升,它们在温暖海水中得以大量繁殖,现已扩散到其他沿海地区,从佛罗里达州到新泽西州,甚至阿拉斯加州海滩,都已发现这种细菌。

今年迄今,佛州、纽约州及康州共有九人感染噬肉菌死亡;专家担心到2040年,它会扩散到全美沿海各州。

遭鱼贝岩石割伤 恐致败血截肢

预计在4日劳工节,全国会有一半人口,即约1亿6300万人出游,当中有许多会涌到海滩,抓住夏天的尾巴;他们可能因此不知不觉处于噬肉菌危险之中。因为它通常会附着于鱼鳍、贝壳、岩石等坚硬表面上。

游客如遭鱼贝或岩石割伤、擦伤,仍继续嬉水游泳,即使是轻微的伤口,也极有可能遭噬肉菌侵入伤口及侵蚀。若不马上处理,可能会发展为组织坏死及败血症,使患者面临截肢甚至死亡的风险。

全美逾200起病例 死亡率30%

联邦疾病防治中心(CDC)数据指出,美国感染噬肉菌患者的死亡率为30%。从2007年到2017 年,感染病例由不足200起增至超过200起。

专家提醒民众只要伤口在数小时内出现红肿,可能就是遭噬肉菌感染的信号。

免疫力弱者有伤口勿下水

德州休斯敦大学传染病专家奥斯特罗斯基(Luis Ostrosky)提醒有意在劳工节到海滩游玩的人说,这是一种极具攻击性的细菌,如有任何割伤就不要下水。

但话说回来,民众也不必过于紧张。医生说,健康人士感染的风险很低,他们的免疫系统已可抵抗细菌。免疫系统较弱的人,例如糖尿病患者及癌症患者,感染的风险则高得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