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嚣张!薄熙来撂下一句狠话 6年后不幸言中
www.wforum.com | 2019-10-01 03:09:34  动向 朝日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薄熙来为人跋扈又桀骜不驯,早有党内争雄之心;他曾经对18大“入常”志在必得,于2006年一度对其他太子党放出一句狠话称:“18大不进常委进监狱。”6年后的2012年不幸言中。 

image.png

  薄熙来文革斗父,踹断薄一波三根肋骨,太子党看不起这种人

  《动向》杂志曾披露称,早在2006年,在太子党胡石英的操持下发起了一个太子党的聚会,把王岐山、刘源、陈元等一干有前景的红二代都聚在一起,由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做东宴请。薄熙来当时任商务部长,看上去比浙江书记更有仕途前景,但却意外拒绝参加该次聚会。

  最终,薄熙来弟弟薄熙成出席了这次聚会。有知情人表示,薄熙来不是对该次聚会不感兴趣,而是认为胡石英等人太过指手画脚,尤其对18大的提前安排说项等事务极为不满。正因如此,薄熙来放出一句狠话称:“18大不进常委进监狱。”

  据《朝日新闻》早前的报导透露,在聚会后的次年,也即2007年6月25日下午3时,时当中共17大前夕,400多名中共高级干部在北京举行了一次非公开的信任投票,目的是考察将来有可能进入中共最高决策层、年龄在63岁以下的干部的能力。据悉,这种形式的“党内民主”尚属首次,胡锦涛主持了会议。

  投票结果至今未对外公布。日本朝日新闻援引一名中共党内人士的话透露,当时的投票引发了一场风波。时任商务部部长薄熙来的得票情况非常差,特别是军队内干部对其评价甚低,而习近平得票则位于前列。

  17大后,习近平接班人地位被确定,薄熙来则遭到“铁娘子”吴仪的狙击,不但未能晋级副总理职位,反而被外放到重庆任市委书记。任职重庆后,薄熙来发起“打黑”、“唱红”运动,一边大造舆论为自己积累政治资本,一边抢夺民营企业家资财扩充地方实力,为日后“举大事”积蓄力量。

  2012年2月,王立军夜奔美领馆,“重庆事件”爆发,薄熙来与周永康密谋政变的计划被美方全盘获知,然后又在习近平访美之时送上“大礼”,由此奠定习近平清除薄熙来周永康等人的政治基础。

  同年3月14日,中共总理温家宝在记者会上指出,“现任重庆市委和市政府必须反思,并认真从王立军事件中吸取教训。”这是中共最高级别领导人首次谈论王立军事件。

image.png

  3月15日,中共官方媒体证实薄熙来将不再担任重庆市委书记职务。此后,薄熙来从公众视野中消失。

  4月10日,中共官方通报免去薄熙来中央政治局委员和中央委员职务,纪委立案调查。薄熙来妻子谷开来和勤务人员张晓军涉嫌故意杀人犯罪,被移交司法机关。至此,薄熙来“不进常委进监狱”的预言,得以完全兑现。

  薄熙来文革斗父 踹断三根肋骨 太子党看不起

  作家杨光在《我所经历的历史故事:刘少奇叛徒罪是这样被认定的》一书中写道:薄一波曾在1983年对杨秉诚说:“文化大革命中捡了条命,连我儿子小熙来也给我一顿铁拳,把我打得眼前一黑摔倒在地上。这个狠小子,又在前胸踏了我几脚,当时就有三根肋骨被踹断,看他这个六亲不认、手毒心狠,连他爹都往死里整的样子,这个小子真正是我们党未来接班人的好材料。”

  一名北京官员表示,“太子党”看不起薄熙来,主要是因为在文革中斗自己父母这一段,那种事太子党都不屑去做,这种人哪有诚信可言?薄熙来出事后,没有任何“太子党”站出来挺薄。

(0)
相关新闻
再不敢相信“组织上”,薄瓜瓜有国难返、有徐鸣眼中薄熙来与习近平的“瑜亮情结”
徐鸣曾揭露:薄熙来夫人喂毒杀人的真正动机薄瓜瓜姥姥临终说的"不与小人同流合污
胡锦涛大会堂设伏 两会抓捕薄熙来内幕“热闹与伪装“ 明批薄熙来 暗讽习近平
官媒忽然痛批薄熙来 起底其政治野心他本应是习近平最得力助手 却进了监狱
黄奇帆万言书诡异被删 也挨过薄熙来耳光?公开叫板习近平 薄熙来铁杆女支持者被捕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薄熙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台湾妹赴大陆 和酒店机器人抢电梯 网友
女房客见房东英俊挺拔 动了歪心思
中国加速建立太空军 有2大明确意图
布林肯IG贴文 点出了中国外交手段之“毒”
50多名员工集体跳槽 北京公司直接倒闭 结果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