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公开叫板习近平 薄熙来铁杆女支持者被捕
www.wforum.com | 2017-04-03 04:57:54  阿波罗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公开叫板习近平 薄熙来铁杆女支持者被捕

  薄熙来落马后,名不见经传的北京高校教师王铮,突然站出来为薄熙来一人喊冤,并于2013年宣称成立“至宪党”,推举薄为终身主席。不过目前还没有其他人公开承认为“至宪党”成员。王铮在去年人大选举期间,批习是“最不守规矩的领导人”。自由亚洲消息,王铮近日被捕。王铮这些年专门为薄熙来一人喊冤,公开叫板习,政法系却多年来只是监控,和709大抓捕中维权律师的境遇是天上地下,凸显中共政局的诡异。

  自由亚洲4月2日报道称,周五(3月31日)有消息传出,“至宪党”发起人之一的王铮,在被中共当局秘密拘押失联1个多月后,日前被正式批捕,但不清楚有关罪名。

  王铮是北京经济管理干部学院教师。薄熙来被判刑后,王铮于2013年11月与其他薄熙来支持者号称成立“至宪党”,推举薄熙来为终身主席。王铮宣称宗旨是“维护中国宪法的权威和地位”,

  王铮在薄熙来倒台后一直公开为他呼冤,批评当局“政治打压和构陷”。

  2013年12月,北京市民政局发出对“至宪党”的取缔决定书。

  在去年中国基层人大选举期间,王铮呼吁成员积极介入各地的人大选举工作,并发表文章揭露选举黑箱作业,指在此基础上选出的领导人不能让人信服,批评习近平是“最不守规矩的领导人”。

  今年1月,中共党媒《求是》杂志点名指薄熙来、周永康等5人进行政治阴谋活动,并贴上“政治阴谋家”的标签。王铮表示不满,并在自由亚洲电台公开呼吁习近平“凭本事出来选举和竞争”,并表示如果中国通过民选选举领导人的话,“薄熙来通过选举是最有希望的”。

  王铮当时对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透露,因为至宪党揭露选举黑幕,她处于被监视状态。

  对此,美国媒体人、评论员“在水一方”表示,王铮这些年专门为薄熙来一人喊冤,公开叫板习近平,当局却只是监控,今年才对她有所动作;而2015年“709大抓捕”被绑架之后遭受残酷打压的大批维权律师,则只不过是替弱势群体打打官司而已。两个事件对比显示,中共政局波诡云谲,各方势力博弈激烈。

(0)
相关新闻
再不敢相信“组织上”,薄瓜瓜有国难返、有徐鸣眼中薄熙来与习近平的“瑜亮情结”
徐鸣曾揭露:薄熙来夫人喂毒杀人的真正动机薄瓜瓜姥姥临终说的"不与小人同流合污
胡锦涛大会堂设伏 两会抓捕薄熙来内幕“热闹与伪装“ 明批薄熙来 暗讽习近平
官媒忽然痛批薄熙来 起底其政治野心他本应是习近平最得力助手 却进了监狱
黄奇帆万言书诡异被删 也挨过薄熙来耳光?谷开来大姐减持股份套现11亿 现为香港籍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薄熙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