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中女主播辩贸易战 重点一次看
www.wforum.com | 2019-05-30 07:31:39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中贸易战升温之际,美国福斯财经新闻网主播黎根(Trish Regan)与中国环球电视网主播刘欣今天隔海辩贸易战,但过程更像是黎根在专访刘欣,几无传统辩论的激烈火花。

  ● 微妙开场-我不是中共党员

  黎根:"她和我可能意见不尽相同,但这是个难得机会,能倾听不同声音。能藉此听到中国对美中贸易战和美国的看法。我的来宾是其中一位共产党人,这不要紧-在这个节目中,我欢迎不同意见。"

  刘欣:"我需要更正一下,而且我必须直白的说-我并非中国共产党员,也不能替共产党发声。"

  ● 论贸易战-我也希望有好结果

  刘欣:"中国政府已经非常清楚表达立场:除非美国以尊重的态度对待谈判代表团…确有高度可能达不成贸易协议。"

  黎根:"贸易战非常不好。我也想要相信最终能有好的结果。"

  ● 论智财侵权-你们美国国内不也告来告去

  黎根:"有证据显示中国窃取智慧财产。"

  刘欣:"许多在中国设立的美国公司,且获利可观,当中有多数都计划留在中国市场。我不否认有版权、剽窃甚或是商业窃密等问题-我认为处理这些问题是必要的。若不保护好智财,没有国家或个体能茁壮…一直以来,美国企业也在国内(针对这些问题)互相提告。"

美中女主播辩贸易战 重点一次看

  ● 论关税-必须朝撤除方向迈进

  黎根:"我们何不直接撤除关税?"

  刘欣:"这是很好的想法。我想我们必须朝这个目标迈进。但你刚刚谈到关于一个基于规范的体系,假使你想改变规则,就必须建立在双方相互的共识,这不只攸关美中两国,而是一个非常复杂的目标。"

  ● 论中国的国家地位发展-我们想长大

  黎根:"中国已经是世界第2大经济体,何时才要停止抄袭?"

  刘欣:"你是说我们为什么长不大?我们想要啊,我们不想弱小、穷困或是低度发展。但是别忘了,我们有14亿人口,是美国的3倍之多。人们赋予我们厚望要为这个世界贡献更多,这也是我们一直在做的…因为我们知道我们必须成长,所以黎根,谢谢你的善意提醒。"

  ● 论中国的经济模式-我们也很开放啊

  黎根:"你如何定义国家资本主义?你们国家的经济系统很有趣。"

  刘欣:"我们想把它定调为『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在资源分配时,市场力量居于首位。我们希望这是市场经济但是保有些许中国特色-有些国营企业扮演重要角色,但重要性持续降低。我们国内并非所有都是国营,我们也是非常、非常的开放啊。"

  黎根:"你们需要继续保持开放。这样才能创造双赢。没人想打贸易战,但我们必须仔细思考下一步。"

(0)
相关新闻
中国军事外交的价值有多大?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
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
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