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是否达成贸易协议 四周后见分晓
www.wforum.com | 2019-04-04 22:16:45  中国禁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中贸易谈判进入关键转折,双方周三在华盛顿进行新一轮谈判。另据最新消息,美官员:白宫4日不会宣布特习会日期。美国政府官员表示,预期白宫4月4日不会宣布川普总统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贸易高峰会的日期,否认了《华尔街日报》的报导。美国总统川普4月4日表示,华盛顿将在“四周后”知道是否与中国达成贸易协议。

  这名官员说:“预期白宫不会宣布特习会日期”。

  美、中贸易领导官员4日完成又一天的谈判后,川普当天下午4时30分在白宫与中国首席贸易谈判代表刘鹤举行会晤。

  4月3日,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和财长史蒂文-姆钦(Steven Mnuchin)与中国国家副总理刘鹤进行自去年12月1日特习会以来的第六轮面对面贸易会谈。一名知情人士透露,美中高级官员在2日晚间举行了工作晚宴。

  美中未来几天的谈判目标是就核心问题达成协议,为美国总统川普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能够举行签署协议仪式铺路。

川普:是否达成贸易协议 四周后见分晓

  几位知情人士告诉彭博社,美中双方已协议中方必须在2025年前完成购买更多美国商品包括大豆和能源产品的承诺,以及容许美国公司在中国建立全资企业(拥有100%股权),中方若未履行承诺,美方可以采取报复措施。

  该等知情人士表示,美中双方还同意,中方的其它承诺必须在2029年前完成,但是中方如果未履约,美方会采取报复措施。不过,知情人士未透露这项协议的细节。

  对于知情人士透露的信息,中共商务部及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没有置评。

  两名知情人士说,美中的协议文本还包括中方应在签署协议后的90天和180天,履行主要的承诺。该等知情人士没有提供进一步的细节。

  白宫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Larry Kudlow)周三在华盛顿的一次活动中告诉记者,谈判代表正在“取得良好进展,但是尚未达成协议,希望本周(双方立场)能够更接近。”

(0)
相关新闻
中国军事外交的价值有多大?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
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
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