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传中国与委内瑞拉反对派会面 北京否认
www.wforum.com | 2019-02-14 06:03:32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针对"华尔街日报"报导,中国外交官已和委内瑞拉反对派阵营举行会谈,以保障中国在委内瑞拉的投资,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天驳斥这项消息,并称那篇报导是"假新闻"。

传中国与委内瑞拉反对派会面 北京否认

美国"华尔街日报"(WSJ)报导,考量中国在委内瑞拉多项石油计画以及卡拉卡斯(Caracas)积欠北京将近200亿美元(约新台币6200亿元)债务,中国外交官已在华府与委内瑞拉反对派领袖瓜伊多(JuanGuaido)的代表会面。瓜伊多有美国撑腰,试图逼退委内瑞拉总统马杜洛(Nicolas Maduro)。

被问到那篇报导时,华春莹今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那篇报导是错误的,那是假新闻。

3周前,瓜伊多援引宪法规定,自行宣布成为委内瑞拉临时总统;他主张,马杜洛去年赢得连任的选举是一场骗局。

美国在内的大部分西方国家,承认瓜伊多为委内瑞拉临时总统,但俄罗斯和中国为首的若干国家支持马杜洛。马杜洛仍掌控包括军队等委内瑞拉国家机构。

华春莹重申中国先前对委内瑞拉政治危机的立场表示,必须透过对话解决委内瑞拉"事务"。

过去10年来,中国透过石油换贷款协议,提供委内瑞拉超过500亿美元(约新台币1.5兆元)贷款,确保经济快速成长的中国获得源源不绝的能源。

(0)
相关新闻
委国皮痒?美空军现身圭亚那,能否阻止马杜吞并邻国,他会是又一个萨达姆吗?
委内瑞拉海军陆战队演练 出动中国造战车剑拔弩张:委内瑞拉战机拦截美侦察机
委内瑞拉政变中出现冷门的AR57步枪委内瑞拉局势判断失误?美国防部长辩护
美国警告俄罗斯勿插手“后院”瓜伊多不顾逮捕威胁重返委内瑞拉
美国称:与瓜伊多“百分之百”站在一起打脸川普 国会不支持军事干预委内瑞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委内瑞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