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美外交缺乏连贯性 导致摩擦不断
www.wforum.com | 2019-02-06 07:32:35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众院外交委员会新任主席民主党恩格尔(Eliot Engel)5日,在华府智库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Carnegie Endowment for International Peace)的会议上表示,不论是解决美中贸易战或是建立健康长远的外交关系,美中两国的相处需要更多连贯性及稳定性。

中美外交缺乏连贯性 导致摩擦不断

  恩格尔表示,美中两国的外交缺乏连贯性和稳定性,因此出现许多摩擦。

  恩格尔说,美中两国在国际上皆有不可忽视的力量,两国间的合作与互动影响国际局势;美中目前存在摩擦的主要原因是两国互动缺乏连贯性性和稳定性,若要达到健康稳定的美中关系,必须在交往和协谈中保持态度的前后一致,切勿仅为达到眼前利益而采取强硬手段。

  他表示,除了贸易战,美中两国在智慧财产权保护、信息安全等议题上仍需更多协商,不论中国是否侵犯美国技术,美国在创造就业机会等方面仍需中国的支援,美中关系涉及层面多,需要更多协调,建立稳定、互信的关系。

  在边境安全问题上,恩格尔指出,若要真正解决移民问题,需要与主要的移民国家领导人建立良好沟通,了解移民原因及需要,进一步探讨移民国家内部存在的问题,有助于消除国家之间的误解和冲突。

  作为移民后代,恩格尔说,美国是一个帮助移民发展同时也获益于移民群体的国家,移民群体不应该成为美国的威胁,他们放弃本国熟悉的一切来到美国,面对陌生的语言和环境,追求梦想,不应被定义为"偷懒的人"(lazy people)。

  对于众院外交委员会的未来发展,刚上任一周的主席恩格尔表示将会更注重"网路外交"(cyber diplomacy),随着科技的演变,信息安全和国际互信等议题在外交中显得更加重要。

(0)
相关新闻
中国军事外交的价值有多大?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
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
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