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贸易战传中国让步 将购买万亿美国商品
www.wforum.com | 2019-01-19 06:09:59  VO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彭博社周五援引知情人士报道称,为结束与美国的贸易战,中国提出在未来六年大举进口美国商品。

报道称,在本月早些时候的北京谈判中,中国提出未来六年大规模采购美国商品的计划,总计金额超过一万亿美元,预计在2024年以前将美国对中国的贸易逆差降低为零。2018年,美中贸易逆差达到创纪录的3230亿美元。

受美中有望达成贸易协议的鼓舞,美国三大股指上扬。截至发稿,道琼斯指数上涨314点,中国销售收入占比较大的卡特彼勒和波音公司领涨;标准普尔500指数攀升1.3%,脱离修正区间;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1%。

这不是中国首次提出减少赤字的建议,以试图打破双方的僵局。去年5月,美国总统特朗普拒绝了财政部长姆努钦与中国达成的框架协议,该协议本可以大幅增加中国对美国商品的购买量。

然而,上述知情人表示,中国的提议遭到美国代表的质疑,他们要求中国在未来两年消除贸易不平衡。研究美中贸易关系的经济学家指出,要消除这一差距很难,中国大举购买美国商品的承诺未必可行,这主要取决于中国民众对美国商品的需求。

同时,中国购买美国商品的种类可能比总额更为重要,中国长期试图购买美国高科技产品,但遭到美国拒绝。飞机、大豆和汽车是去年中国从美国进口最多的商品。

在北京的美中副部级会谈后,双方没有做出最后决定。会谈将于1月底继续举行,届时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计划前往华盛顿。

没有明确迹象表明,加大购买美国商品将增加双方达成贸易协议的概率。除了降低赤字外,美国谈判代表还聚焦于解决结构性问题,包括中国被指知识产权保护不足、强迫技术转移和产业补贴等,这些争议弥合起来更为困难。

美国共和党参议员格拉斯利本周早些时候表示,莱特希泽认为北京磋商并未在结构性问题上取得任何进展。

特朗普政府计划在3月2日将价值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的关税从10%提高到25%。外界认为这个时间表颇具挑战性,但面对面谈判的恢复,增强了双方达成协议的希望。

(0)
相关新闻
中国军事外交的价值有多大?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
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
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