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中贸易谈判加时 疑似取得突破
www.wforum.com | 2019-01-09 07:25:25  路透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中两国在北京举行的原定两天的贸易谈判延长至第三天,有迹象显示在采购美国农产品和能源商品、以及提高中国市场准入等问题上取得了进展。

美中贸易谈判加时 疑似取得突破

  2019年1月7日,中国北京,参加中美贸易谈判的美国代表团部分成员。

  了解谈判情况的人士表示,双方在中国的结构性改革以及如何保证中国政府兑现承诺的问题上分歧扩大。特朗普政府要求中国进行结构性改革,以停止窃取和强迫转让美国技术。

  “与中国的谈判进展顺利,”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称,但未提供细节。

  美国能源部负责化石能源事务的助理部长Steven Winberg在北京对记者说,周一开始的谈判进展顺利。

  “没错,我确认我们明天会继续,”Winberg告诉记者,他拒绝回答进一步问题。

  这是自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去年12月同意贸易战休战90天以来,两国首次举行面对面的谈判。这场贸易战搅动了全球金融市场。

  彭博援引了解白宫内部讨论的人士称,特朗普愈发期望达成一个协议以提振市场。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自贸易战休战以来已经下挫了约8%。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的发言人也表示,谈判将在周三继续,“之后可能会发表一项声明”。这次美国代表团由USTR牵头。

  周二,中国批准了五种转基因作物的进口,此举被一些美国农业业内人士视为一种“善意姿态”,可能会增加中国对美国谷物的采购。

  外界认为,让中国增加购买美国大豆、石油、液化天然气和金融服务,比促使其修改要求美国公司向中国企业转让技术的行业政策更为容易一些。

  “总的来说谈判是建设性的。我们感觉在采购方面取得了很大的进展,”一位了解谈判情况的消息人士称。这位消息人士并称,比较难以确定的是如何让中国信守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承诺。

  华盛顿智库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CSIS)中国商业与政治经济项目主管甘思德(Scott Kennedy)表示,双方首次讨论了特朗普政府最为关注的问题。这些问题包括中国扩大采购美国产品,加强对美国知识产权的保护,对中国的产业政策的限制,以及中国后续行动的执行和验证。

  “判断本周谈判成功与否的最低标准就是,他们是否能就这些领域进行深入对话,”甘思德并称,如果宣布进行下一轮谈判,那将是一个积极成果。

(0)
相关新闻
中国军事外交的价值有多大?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
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
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