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贸易谈判刘鹤现身 北京再向川普示好
www.wforum.com | 2019-01-08 06:13:36  彭博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两国正在北京进行贸易对话,而中国首席经济智囊刘鹤意外出席了对华,引发西媒关注。 

贸易谈判刘鹤现身 北京再向川普示好

刘鹤是习近平重要的经济顾问

       作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首席经济顾问,刘鹤主导过多次与华盛顿的高级别贸易谈判。但这次刘鹤现身谈判会场令外界感到意外,因为中国方面表示,此次谈判将会由商务部的一名级别较低的官员主导。 而参加这次谈判的美国贸易代表团成员也是以副部长级官员为主,涵盖农业部、商务部、能源部及财政部等部门的代表,并由美国副贸易代表格里什(Jeffery Gerrish)率领。

彭博社说,目前还不清楚刘鹤参加了多长时间的谈判,或者他在会中谈论了什么。 针对刘鹤的现身,中国商务部没有立即回复彭博社的置评要求。

       一位知情人士上周曾表示,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预计将在1月晚些时候会见刘鹤。 彭博社说,刘鹤意外出现在谈判现场,表明中国高度重视这次会谈,即使这次谈判的主要参与人员是中级官员。 

      《华尔街日报》在推特(Twitter)上张贴了刘鹤出现在谈判会议现场的照片。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的中国问题专家肯尼迪(Scott Kennedy)对这张照片发表置评说:“这个照片显示了好的迹象,好多人在这个(会议)房间里。(进行)严肃的工作层面的讨论。刘鹤的现身表明他在负责这件事。

(0)
相关新闻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