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贸易危机阴霾未消 中美关系未来难料
www.wforum.com | 2018-12-03 06:13:16  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各专家对中美贸易前景看法不一。

美国的中美问题专家及经济学者普遍认为,习特会虽然暂时避免了贸易战升级,但双方妥协空间有限,贸易危机阴霾未消,两国关系的未来走向仍难预料。更有专家认为,中国应作出更大让步。

前美国国防部官员、华盛顿智库哈德逊研究所中国战略中心主任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指出,会谈只是避免了贸易摩擦升温这个最坏选项。曾任美国前副总统切尼外交顾问的弗里德伯格(Aaron Friedberg)亦指,中美双方元首均欲塑造"强势领袖"形象、不愿示弱,导致妥协余地不大。

美国前财政部官员、外交关系协会(CFR)高级成员塞策(Brad Setser)则认为,一方面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成功拖延时间,避免承受美国提高关税的"经贸地震";另一方面,美国总统特朗普亦利用休战,为美国大豆业赢来一次喘息机会。

美国前财政部助理副部长、现任基金管理公司TCW分析师洛文杰(David Loevinger)忧虑︰"贸易危机阴霾未消,亦无法预料美国会在明年3月采取何种行动。"美国经济学家阿什沃思(Paul Ashworth)建议,中国应借鑑墨西哥、加拿大等国作出更大让步,方有可能达成持久协定。

贸易危机阴霾未消 中美关系未来难料

法新社引述澳新银行研究指出,中美官方声明有极大分别,例如中方对贸易战停火的"90日期限"只字未提,也没提到美国要求的经济政策出现深层结构性改变。此外,外界亦难以知道美方对"停火"协议的态度是否严肃,美国亦没有承诺之后不会扩大关税的规模,认为两国仍有根深柢固的议题,难以于短期内解决。

不过,美国前驻华外交官、铭基亚洲投资策略师罗思曼(Andy Rothman)持乐观态度,认为是次停战改变了中美对话基调,双方开始以谈判取代对抗。

(0)
相关新闻
中国军事外交的价值有多大?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
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
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