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APEC峰会中美唇枪舌战中开幕
www.wforum.com | 2018-11-18 03:00:59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和中国等21个国家和地区参加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星期六在巴布亚新几内亚开幕。在星期六的工商领袖会议上,美国副总统彭斯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围绕贸易、地区安全等一系列敏感议题相互发出严厉批评,预计后续的峰会上双方的较量或会更加激烈。

APEC峰会中美唇枪舌战中开幕

  美国副总统彭斯与中国总理李克强在新加坡东盟峰会上交谈。(2018年11月15日)

  出席峰会的各国领袖们星期六晚上出席了在巴新首都莫尔斯比港的欢迎晚宴,观看文艺演出。

  继东盟系列峰会之后,美中几天来又在APEC上再次激烈交锋。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周六猛批美国的“美国优先”政策,称这是保护主义行动,注定失败。美国副总统彭斯随后则抨击中国对外大举贷款令其他国家陷入债务陷阱,并警告会继续对中国加征关税。

  实质性磋商将于18日展开,按照预定议程,当天下午应通过首脑宣言,然后宣布闭幕。不过,在美中激烈交锋的情况下,首脑宣言是否能按时公布已成疑问。此前15日的部长会议上美中两国已经围绕声明的措辞而僵持不下。现部长会议虽已结束2天,声明的发表仍无眉目。去年越南岘港亚太经合年会期间,部长联合声明出炉时间也曾较原订计划晚了3天。

(0)
相关新闻
中国军事外交的价值有多大?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
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
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