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贸易战影响 香港三季度增长远逊预期
www.wforum.com | 2018-11-18 02:58:17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政府16日公布《2018年第三季经济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香港本地生产总值GDP按年实质增长2.9%,远逊市场预期的3.3%,同时较上一季增长3.5%放缓,亦是近两年增速最低的一季。

贸易战影响 香港三季度增长远逊预期

香港政府总部

  政府最新预测,意味第四季GDP增长或大幅降至1.7%。政府经济顾问欧锡熊表示,贸易战对环球经济气氛、金融市场波动等间接影响,比关税本身的直接影响更大。

  欧锡熊在记者会上称,贸易摩擦对香港的影响开始浮现,“如果贸易摩擦无法降温,对香港无论是货物出口表现或整体经济表现可能会变得愈来愈明显,内部需求难免面对更大压力。由于外围环境不确定性及资产市场的波动,这个会对消费情绪的影响或会逐渐增加”。

  报告提到,整体货物出口在第三季按年实质显著增长5%,输往大部分主要市场的出口录得不同程度的增幅。不过,出口的增长步伐在九月减慢,反映美国与内地贸易摩擦的影响开始浮现。

  报告指出,服务输出在第三季温和扩张3.1%。受惠于访港旅游业显著扩张,旅游服务输出稳健增长,尽管增幅有所回落。随着外围不确定性增加,以及跨境金融活动势头转弱,金融服务输出增长有所减慢,运输服务和商用及其他服务输出只录得轻微增长。报告提到,考虑到今年首三季3.7%的实际增长,以及外围环境的下行风险,最新2018年全年的经济增长预测为3.2%,在八月时公布的3至4%的预测范围内。

  另外,随着经济增速持续高于趋势增长率,消费物价压力继续增加。基本消费物价通胀率在第三季上升至2.8%,较首三季平均2.5%为高。

  星展香港经济师谢家曦告诉明报,9月份出口数据较差,是因为厂商在7月至8月提前出货,9月又有台风袭港令经济活动暂停。他认为,贸易战对中国内地和新兴市场的影响,在第四季开始浮现,撇除特别因素后,预期第四季经济增长会与第三季大致持平。

(0)
相关新闻
中国军事外交的价值有多大?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
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
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