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贸易战下 中国企业找到短期速效药
www.wforum.com | 2018-10-02 07:10:50  经济新闻 德国之声 纽约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政府正在为刺激经济、树立信心做出自己的努力,日媒称,比起重新布局生产,目前企业最常见的速效药就是成本转移。  

贸易战下 中国企业找到短期速效药

  很多车企通过涨价来转移成本

  报道称,中美双方调高关税,为参与双边贸易的企业提高了大量成本。习李两位中国高官都在为民营企业发声,坚定地表达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愿望。

  德国之声10月1日报道称,中国9月的制造业产出增长速度为2017年10月以来最弱,遇上了需求疲软。2018年9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0,比8月低0.6个百分点。中国经济面临下行压力。

  中国政府的确在采取措施,文章称,北京将自11月1日起,针对1585个税目降低最惠国税率,平均税率由10.5%降至7.8%,平均降幅约26%。涵盖了人民生产和生活所需的众多必需品。

  其中,降税主要针对生产所需的机电设备、零部件和原材料等工业品,主要目的是降低生产成本,提高国内产品性价比。

  《纽约时报》报道称,中国政府限制各种涉及经济减速、贸易战、债务风险等议题的选题,加强了对媒体的管控,此举是为了提高国民对未来经济的信心。 不过各项举措的生效都需要时间,企业供应链的重建虽然一劳永逸,但需要耗费时间和成本,目前来看,企业很多选择了直接转嫁成本这一方法。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称,江苏省昆山惠众机电出口美国的产品受到25%关税的影响,该企业自己承担15%的负担,另外10%转嫁给美国企业。由于预计将对业绩构成打击,该公司在从中国政府获得补贴。日本企业TDK也说服了自己的客户接受成本转嫁。

  文章称,成本转嫁只要与客户谈拢,就能够立刻产生效果。越是具备特殊功能等,难以被替代的产品,就越容易推进价格谈判。

  文章称,中美的通胀率呈上升趋势。6月美国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上涨2.9%,创6年零4个月来的最高纪录,之后也保持在接近3%的高位。中国的CPI自5月之后迅速上涨。如果贸易战走向长期化,进口产品的价格也会受影响上涨。

  文章担心物价上涨压力增强,引发政府采取货币紧缩政策,并最终成为拖累中美经济的风险因素。

(0)
相关新闻
中国军事外交的价值有多大?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
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
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