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认了 中国遇到过去没有过的困难
www.wforum.com | 2018-09-27 07:18:30  香港经济日报 | 1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贸战正酣,在黑龙江考察的国家主席习近平表示:"单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上升,逼着我们走自力更生的道路,这不是坏事,中国最终还是要靠自己",有指这凸显中方不会屈服于美方压力的决心。

习近平认了 中国遇到过去没有过的困难

  而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在联合国大会演讲称尊敬习近平,但不容中国滥用贸易体系,不过中国外交部回应其指控称"丝毫没有道理"。

  新华社报道,习近平26日上午在黑龙江齐齐哈尔考察,来到中国一重集团,察看企业生产情况;其间表示,中国是有着近14亿人口、960万平方公里土地的大国,粮食要靠自己,实体经济要靠自己,制造业要靠自己。

  习强调 粮食制造业要靠自己

  他直指,国家现在遇到的挑战和困难,是过去任何时期没有的。"国际上,先进技术、关键技术愈来愈难以获得,单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上升,逼着我们走自力更生的道路,这不是坏事,中国最终还是要靠自己"。

  习近平又指,装备制造业是国之重器,是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把握优势,乘势而为,做强做优做大。他表示,国家正在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一带一路,这都是装备制造业大有可为之机,要继续练好"内功",改革创新,确保永立不败之地,永远掌握主动权。

  观察人士认为,习近平在中美贸易战升级时强调"自力更生"和"靠自己",传递出重要政治讯号,展示不不屈服于美国胁迫的决心和意志。

  特朗普当地时间周二在联合国大会演讲,在谈到全球关注的美中贸易时,他声称,对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怀有敬意和好感,但美国不会再容忍中国滥用国际贸易体系、以及美中之间的贸易不平衡。

  特朗普批社会主义 导致腐败

  特朗普说,自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之后,美国共失去了300万个制造业就业机会,其中大约四分一来自钢铁工业,并关闭了大约6万间工厂。过去20年,美国累计了大约13万亿的贸易赤字。但他说,这样的日子不会再有了,美国不会再容忍中国滥用国际贸易体系。

  他强调美国将永远为自己的国家利益而战,坚信贸易应该公平对等。美国不会再被占便宜。

  此外,特朗普还痛批社会主义导致了苦难、腐败和腐朽。他称,社会主义对权力的渴望导致扩张、侵略和压迫,世界上所有国家都应该抵制社会主义及其给每个人带来的苦难。

  对于特朗普的指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昨日回应说,把贸易逆差和工作机会流失都归咎于中国,"丝毫没有道理"。

(0)
相关新闻
中国军事外交的价值有多大?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
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
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1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thetruth111 2018-09-27 20:49:23
这个小编不是中文太差,就是不安好心!在中文里,“认了”和 ”承认“ 的意思是完全不同的。 前者有认输的意思,而后者没有! 习主席只是承认中国当前的困难,并不是什么所谓 “认了”!海外的民运渣子处处黑中国。无耻到家!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