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不择手段 赶习近平下台
www.wforum.com | 2018-09-22 22:42:04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不择手段  赶习近平下台

中美贸易战打得火热,美国总统川普日前宣布24日起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10%关税,中国也宣布对美国600亿美元商品加征5至10%关税作为反击。对此,台湾智库谘询委员董立文表示,川普在美中贸易战上不断出招,最终的目的就是想让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垮台。

川普18日宣布,下周一(24日)起对中国2000亿美元商品加征10%关税,预计会在年底调高至25%。中国当天晚上也不甘示弱宣布,将在24日对美国600亿美元商品加征5%至10%关税作为回击。川普19日则再度重申,指中国如果敢对美国农民及劳工采取关税报复,美国将会祭出额外的2670亿美元商品的关税。

董立文20日接受广播《蔻蔻早餐》专访时表示,中美贸易战在5月中时看似有个断点,"当时美中2国有一个暂时性的妥协、有一个联合声明出来,那时中国很高兴,认为中美贸易战休战、中国赢了。但仔细去看美国5月20号的美中联合声明的内容,重点其实是中国完全让步,因此当6月初美国发动突袭,宣布另外一波新的贸易战,中国才会如此紧张、惊讶,因为中国以为双方都谈好了"。

他提到,3、4月美国接连发动贸易战、中兴通讯制裁案,让中国慢慢冒出一种声音,"原来这不只是贸易战,也是科技战",因此到了7月初的时候,中国反省检讨的声浪越来越大,"到底爲什么会对美国误判、川普误判;再来,这到底是贸易战,还是其他的情况?"

董立文说,如果这是一场2大国的综合国力较量战,那习近平恐怕就面临决策上的难题,"单纯的贸易战还能谈判达成暂时的妥协;但如果是综合国力较量,那暂时性的妥协是无法满足美国的。"

董立文认为,中美贸易战打到现在已经进行半年之久,川普对中国打的就是一场梭哈折磨战,"美国目的是在消耗全世界对中国市场的信心"。至于川普要怎样才会收手停止贸易战,董立文则推估,川普的最后目的是要习近平政府垮台,"我只要把你打倒,一切手段在所不惜。"

(0)
相关新闻
中国军事外交的价值有多大?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
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
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