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不把中国分裂为7个国家 美国不会放手
www.wforum.com | 2018-09-10 07:19:02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不把中国分裂为7个国家  美国不会放手

中美贸易战仍在继续,中国有一派主张对美投降,但是有学者称这么做不妥,苏联就是前车之鉴。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对外战略研究中心主任金灿荣日前在杭州量子大学发表了演讲,在演讲期间,金灿荣重点谈到了中美贸易战。

金灿荣说:“面对美国把我们当对手,和我们打贸易战,中国国内观点挺分歧的。其实有一派观点就是投降派。你也打不赢美国,我们就顺着美国走算了。贸易战投降,其他方面也跟着美国走。”

他还说:“但是我们14亿人民中大部分人是不会答应的。因为它是有一个前提的,那就是14亿人民生活水平别提高了,就安心做保姆,做低端吧!这个大家是不干的,对不对?第一个国内政治行不通。”

金灿荣还说,就是行得通,实际上结果也不好。有个案例,很近很近,苏联的精英层接受美国的影响就投降了,投降以后就分为15个国家,但是毕竟有一个主体的继承国家,那就是俄罗斯。俄罗斯太大,结果美国没有放过它,是不是继续经济上欺负它,安全上欺负它。所以就算是中国投降了,中国足够的大,它还是要整你的。不把你分为7个中国,它不会放手。

(0)
相关新闻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中国北斗,突然来势汹汹美军工1指标反超中国! 腾讯网说出大实话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英特尔大败局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