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贸易战破产潮?中国轮胎业巨头轰然倒下
www.wforum.com | 2018-08-22 07:41:50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继大豆进口商山东晨曦集团日前声请破产后,中国又一大型企业因中美贸易摩擦而倒下;曾名列中国前十大轮胎厂的山东永泰集团传出声请破产清算;中国最高人民法院谘询委员会副主任杜万华表示,中美贸易战可能导致企业破产潮,法院应当及早进行研判,甚至应考虑建立一个破产审判工作的平台。

贸易战破产潮?中国轮胎业巨头轰然倒下

  上海"第一财经"报导,永泰集团鼎盛时有5000多名员工,曾进入全球轮胎行业75强排行榜;"界面新闻"指出,山东省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8月2日发布永泰集团破产清算报告,启动该公司的破产清算程序。

  实际上,永泰集团破产主要与中美长久以来的贸易摩擦有关;"中国化工报"指出,中国是全球轮胎生产和出口大国,去年生产9亿2700万条轮胎,其中出口交货量达4亿8000万条,美国多年来一直是中国轮胎第一大出口市场。

  但中国橡胶工业协会轮胎分会秘书长史一峰指出,对中国轮胎发起"双反"(反倾销与反补贴)调查最多的国家也是美国;从2007年至今,美国对中国非公路轮胎、乘用车轮胎、卡客车轮胎等几乎所有品类的轮胎产品,都祭出"双反"调查。

  除卡客车轮胎最终认定未对美国国内产业造成实质性损害或威胁,其他轮胎品类均被征收惩罚性关税,涉及企业达479家;因此,去年中国轮胎对北美市场的出口大幅下滑,乘用车轮胎出口就衰退21.7%。

  美国7月6日起对34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加征25%关税,其中仅涉及航空轮胎产品;不过,在随后公布的2000亿美元拟加征关税的中国商品清单中,几乎囊括所有中国输美轮胎品种。

  杜万华日前在"人民法院报"撰文说,虽然中美贸易战会发展到什么程度还难以预料,但可以肯定的是,如果美国对中国企业输美产品按照600亿、2000亿、5000亿美元规模递次征收高额关税,将会有不少中国企业陆续陷入破产困境。

  杜万华表示,对贸易战可能导致的企业破产,法院应当及早进行研判,以防不测,甚至应考虑建立一个破产审判工作的平台。

(0)
相关新闻
中国军事外交的价值有多大?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
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
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