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两利空 伤了经济动能
www.wforum.com | 2018-08-15 07:27:31  经济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两利空 伤了经济动能

中国7月投资、零售和工业数据均不如预期。图为江苏盐城某企业生产线。 中新社

中国国家统计局昨(14)日公布7月投资、零售和工业数据均不如预期,分析认为,中美贸易战及去杠杆两面夹击下,显示中国经济成长正丧失动能。

中国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1-7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年增5.5%,较前六月下跌0.5个百分点,再创2000年以来的新低。财新网估算,7月当月,固定资产投资仅增长3%。在三大投资中,7月基础建设投资增速更是由正转负,较去年同期下降1.8%。

同时,7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8%,较上月下滑0.2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不如预期,增幅和6月持平。

彭博报导,国际金融协会主华盛顿的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马青表示,中国过去六季的政策相对偏紧,现在经济正在放缓,不断升级的贸易紧张局势开始削弱人们的信心,中国经济正在丧失动能。

界面新闻报导,经济疲弱不振,加剧了中国需要依靠基建投资来“稳增长”的急迫性。

下半年如果经济惯性下滑,拖越久越释放宏观显和信用风险,因此,7月31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加大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的力度”,以及“把好货币供给总闸门,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中国国家统计局发言人刘爱华表示,目前整体投资需求仍现疲弱,经贸紧张情势影响正在显现。不过,下半年加大基建投资“补短板”,可望带动经济回稳。

国家统计局调查,7月基建投资仍未有起色,累计前七月增速回落1.6个百分点至5.7%。其中,纺织业投资增速上升显著,6、7月的人民币贬值,带动纺织业出口明显提振,累计1-7月投资长3.3%;采矿业投资也有明显扩张;但铁路、船舶、航空航太和其他运输设备制造业投资降幅显著扩大,1-7月下滑6.2%,而上半年降幅仅1.9%。

刘爱华表示,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放缓是受基数及地方专案清理所致。显见加大基建投资“补短板”虽然政策落地,但到效果显现还需一段时间。

在全国严厉调控楼市的情况下,房地产开发投资依然保持两位数的增长。易居智库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各地对于闲置土地查处比较严厉,还在积极督促房企开工,使得今年前七个月的房地产投资增速远超预期。

(0)
相关新闻
中国军事外交的价值有多大?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
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
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