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贸易战对华影响明显:悲观情绪已在蔓延
www.wforum.com | 2018-07-28 08:45:13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贸易战爆发以来,中国政府展现出来越来越坚决的对抗姿态。但被认为一向不会重视民意的中国政府的强硬,并不能代表中国社会对贸易战没有担忧。

贸易战对华影响明显:悲观情绪已在蔓延

贸易战被认为或对中国的GDP增长带来不利影响

  在中国与美国出现贸易战可能性以来,中国社会在经济层面的观望和担忧心态就不断加强。这从中国在最重视的机器人领域有明显体现。

  日本研发生产机器人的大型公司发那科当地时间7月25日发布的2018年4月至6月期财报,反映出对中美贸易摩擦的担忧。虽然营收和利润均实现增长,并上调了全年的业绩预期,不过左右未来业绩的订单量则同比减少14%,尤其是中国的订单大幅减少34%。

  在当日的电话会议上,发那科会长兼首席执行官(CEO)稻叶善治表示,“在中国对经济前景的警惕感出现升温,导致订单有所下滑。”

  同时,发那科4月至6月以机床数值控制(NC)装置为首的工厂自动化(FA)设备销量增长,销售额同比增长9%,达1,828亿日元(1日元约合0.009美元),净利润同比增长10%,增至447亿日元。由于4月至6月日元较预期汇率相比出现贬值,发那科将2018财年(到2019年3月底为止)全年的净利润预期上调了75亿日元,上调至同比减少20%的1,452亿日元。

  不过,发那科对业绩前景依然持谨慎态度。稻叶表示,中美贸易摩擦激化的6月以来,在机床和汽车相关领域的中国企业之间,观望动向出现扩大,悲观情绪难以掩饰,并指出“可以确信,除非中美关系迅速改善,否则今后的形势将很严峻”。

  发那科是全球最大的数控装置生产商,其业绩能够广泛反应制造业的设备投资动向。发那科合并销售额的约一半来自中国和亚洲。在智能手机金属部分的加工用数控机床方面,由于新款产品的投放告一段落,市场出现饱和感,原本就对业务前景持谨慎态度。

  市场相关人士关心的是收益源的工厂自动化的订单情况。最初预计订单情况将表现坚挺,但4月至6月的订单额同比减少1%,减至619亿日元,被认为“无法弥补其他部门的减速”。

  关于下半财年(2018年10月至2019年3月)的业绩,发那科将净利润预计较原计划下调了25亿日元,原因是“考虑了各种不确定性因素”。

  另外,由于目前的中国经济依赖国有企业的倾向日渐严重,众多的民营企业在中国国内发展的机遇相对被压缩,对外贸易变得格外重要。而作为中国最大的贸易对象,美国对中国的打压政策,无疑令中国社会的悲观情绪急剧升级。投资热情将随之大幅降温,并最终会将影响波及至中国经济的各个层面。

(0)
相关新闻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