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打贸易战喊厉害了不灵 国新办主任被免
www.wforum.com | 2018-07-27 09:38:49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中美贸易战的背景下,中国开始调整国内的宣传系统,改变现在过度夸大中国崛起的宣传路子。

综合媒体7月26日报道,北京时间7月25日,中共宣传系统发生人事变动,掌管内外两个牌子的外宣喉舌“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蒋建国突然被免,仅挂中宣部副部长一职。

值得注意的是,1956年12月出生的蒋建国今年还不足62岁,尚未达到中共正部级官员的退休年龄(65岁),提前卸任令人意外。

如无意外,目前蒋建国仅有中宣部副部长职务。

香港《南华早报》7月26日报道称,两名消息人士称,中国正在调整宣传和网络领导层,以提升国家在海外的形象,同时确保网络上的观点符合中共的路线。

消息人士还称,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徐麟预计将接替蒋建国,执掌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

报道称,北京7月25日宣布蒋建国卸任,但是却没有给出原因,也没有任命继任者。

上海的政治专家陈道英说,中国的宣传部门过度吹嘘中国将崛起为世界大国,在美国对华发动贸易战之后,这个形象显得苍白无力。

他还说,这是一个战略错误,或者说是个失败。必须有人负责,必须做出改变。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相信徐麟会进行改进。

报道还称,例如,中国宣言《中国制造2025》计划将主导一系列的高科技领域,但是这适得其反,反而成为了贸易战的一个焦点,迫使北京淡化处理这个计划。

陈道英说,徐麟曾经是“上海式的干部”,以务实着称,可能会将中国的宣传战略变得没那么挑衅和富有攻击性。

他还说,中国现在改变宣传口径可能太晚了,因为西方国家对中国的信任已经被北京不自由的倾向以及在外交上的咄咄逼人给破坏了。

(0)
相关新闻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