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元三日内止升反跌 汇率异象威胁经济
www.wforum.com | 2018-07-24 06:47:17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上周,货币市场的诡异状况促使特朗普连日谴责国外的财政机构"非法操作",结果本周一开市,汇率的大转弯让人出乎意料之外。

美元三日内止升反跌 汇率异象威胁经济

  中国操作金融机构与货币汇率的能力,极有可能影响到贸易战的战局

  7月23日,美元对人民币等主要货币汇率止升转跌,再次改变中美贸易战双方战力,贸易战转为货币战的说法也开始传开。

  上周,人民币对美元连续7日走低,直至周五,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下调605个基点,报6.7671。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一度跌破6.81关口,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亦跌破6.83关口,双双创出近期新低。

  一般来说,一国的货币贬值,会连带使该国的商品在国际市场上变得便宜,进而增加竞争力,有利出口。相对,一国货币升值,虽然进口商品变得便宜,但是相对的,出口的商品就变得昂贵,而失去竞争力。

  与此呼应,上周特朗普接受CNBC访问时,谴责美国的联准会,强势货币会让美国在贸易战中处于不利位置。

  他也发了2篇推文谴责中国与欧盟操纵汇率,说人民币的汇率就像"石头"一样的往下掉:"美国应该要拿回因为非法操纵汇率、糟糕的贸易协议蒙受的损失。"

  他也表示,除非北京同意在技术转让、工业补贴和合资政策上做出重大调整,否则美方已经准备好针对中国出口到美国的所有5千亿美元商品课征关税。

  今天,针对包含人民币在内的六种主要货币做成美元指数,从7月19日的一年新高95.652下跌了0.2个百分比,来到94.251。

美元三日内止升反跌 汇率异象威胁经济

  中国反应

  针对特朗普的言语恫吓,中国罕见的没有立即做出回应。

  南华早报报道,前两次特朗普放话,外交部、商务部都积极回应,然而这一次,南华早报传真问题过去这两个部门,却都迟迟没有回音。

  媒体部份,从官方媒体新华网到环球日报,都没有提及特朗普周五的言语威胁。人民日报发表的最新社评也对此事只字未提。

  经济学家怀疑,中国公有银行可能会借由买卖货币来操作汇率。"人民币较不值钱的话,可以抵消一些中美贸易战的影响。"

  投资者现在聚焦特朗普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 (Jean-Claude Juncker)在白宫的会面。若他们的谈话破局,启动人们心中的避险机制,全球资产将再次受到伤害。

(0)
相关新闻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