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无法打赢贸易战 川普认为中国很穷
www.wforum.com | 2018-07-18 08:19:28  美国福克斯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虽然中美两国经过多轮贸易谈判,但特朗普依然对华发动了贸易战。美媒称,特朗普及其顾问对中国认识不足,无法打赢中国。

中美两国的战略博弈,蔓延至贸易领域

美国彭博社在题为《特朗普(Donald Trump)误判了中国在贸易战上的决心》的文章中称,额外征税更可能会导致特朗普自掘坟墓,因为此举意味着更长久的贸易战,这对美国经济会造成更大的损害。

文章称,特朗普对中国的贸易战策略是,通过施加足够的经济压力,迫使中国给予特朗普特许权。这就是特朗普计划对额外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收关税的目的。然而,特朗普可能会发现,与中国打交道,用施压换合作只会适得其反。

文章认为,特朗普的这些新举动可能只是其中期选举前的一场真人秀,目的是让特朗普看起来很强硬。但这种做法也陷入了对现代中国的误解之中。坦率地说,是对现代中国的无知。在特朗普及其顾问看来,中国看上去很穷、依赖美国并且易受胁迫。而现实却是,现代中国是一股全球性经济力量,拥有自豪而雄心勃勃的领导层。这些领导人绝不会轻易被威胁。

摩根资产管理公司的全球市场战略师安德森近日评论称,“美国目前加征关税的进口产品,价值绝大部分来自其他国家,而非中国。” 文章表示,贸易战将惩罚美国消费者和企业,使美国国内的就业、利润和经济增长付出代价,并使金融市场陷入困境。特朗普和他的顾问们似乎毫无畏惧,但他们无法击败一个他们没有理解的对手。

与此同时,美国民意调查机构拉斯穆森报告(Rasmussen Reports)的民调结果显示,62%的美国人表示,担心中美贸易战开打后的前景。 民调指出,另有34%的人不为全球两个最大经济体之间的贸易冲突担心。其余受访者难以回答。

(0)
相关新闻
中国军事外交的价值有多大?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
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
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