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贸易战中国不用慌 可攻击美国这一点
www.wforum.com | 2018-07-09 08:45:49  中国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对于中美之间的贸易战。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郑永年认为,中国不需要慌,要善于运用美国内部矛盾。

7月8日报道,从3月美国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加征关税,到4月公布涉及中国500亿美元出口商品的301调查征税建议产品清单,再到威胁制定2,000亿美元征税清单,整个中美贸易摩擦过程一直是美国出招、中国接招。

郑永年在中新社8日发布的专访中称,在应对中美贸易争端的过程中,中国一直表现出理性和克制,为避免贸易战尽了相当大的努力。

但因美国一再对华极限施压和讹诈,贸易战最终还是爆发了。郑永年指出,考虑到美国现为中国最大出口市场,短期内美国可能在贸易战中获益相对较多。但从中长期来看,由于单边主义、保护主义做法不得人心,美国发动贸易战会影响其国际地位和国家信誉,在贸易战中的损失大于中国。

郑永年还表示,面对中美贸易战,中国不需要恐慌。中国现在最需要的就是集中精力做好自己的事,以更大的力度推进开放,保护产权,推动技术创新。

另一方面,郑永年表示,美国政界和商界、不同利益集团之间矛盾重重,并非铁板一块。冷战派发动贸易战,意在打压、遏制中国发展;部分工商界支持打贸易战,则是希望以此让中国更大幅度开放市场。 他指出,上述两种目的有本质区别,应对策略也应有差异。郑永年表示,从历史上看,最终是白宫听华尔街的,而不是华尔街听白宫的。

他提醒说,要应对贸易战,中国需要善于利用美国的内部矛盾,实施分化策略,同时利用好广阔市场这一筹码。

(0)
相关新闻
中国军事外交的价值有多大?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
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
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