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美贸易战 或导致美国经济2019年衰退
www.wforum.com | 2018-06-19 05:26:24  卫星通讯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贸易战  或导致美国经济2019年衰退

给美中两国造成几乎同样的直接损失。不过对美中两国经济也无大害--最多每年明显损失各自0.2-0.3%的GDP。现代发展问题研究所专家尼基塔·马斯连尼科夫在接受卫星通讯社采访时做出此番预测。他同时指出,美国经济到2019年上半年末就很有可能出现衰退。莫斯科国立国际关系学院专家叶卡捷琳娜·沙拉波娃认为,关税战或加快中国经济的创新转型以及农产品与能源产品进口的多样化。

美国总统特朗普已批准每年对500亿中国商品加征25%关税。中国商务部宣布将给予对等反击。

尼基塔·马斯连尼科夫指出,形势异常紧张,市场神经绷得很紧,尽管美中贸易战早在预料之中。

他说:"还有双方再次表现出政治意志而放弃‘军事贸易'剧本的机会。但是特朗普团队被今天无疑存在的短期美国经济成就而冲昏头脑,对中期后果与风险视而不见的风险尚存。贸易战有可能让美国经济在2019年出现衰退。最终发生我们最不想看到的新版2008-2009危机。这种预测恰好出现在最后一次全球经融危机的第十个年头,也很具有象征性。中国人非常清楚自己面对的全球风险,需要有的放矢。他们非常不愿看到新的危机,因为会遭到沉重打击,其中就包括中国的中产阶层。"

这位俄罗斯专家认为,贸易战对美中两国经济造成的直接损失几乎一样。但其风险大小、规模和范围会给中国带来严重问题。美国的金融体系更发达,其经济比中国更多地面向全球金融市场。从这一角度看,中国有可能会继续寻求妥协与可接受的解决方案。另一方面,尼基塔·马斯连尼科夫认为,中国同行们的立场也是可以理解的。这张牌还要玩多久--同中国谈妥的,刚过去两三周,又要重新来。还能相信同特朗普政府达成的一致吗?

关税战首先会对美中伙伴国的经济产生负面的次级效应,包括对东盟国家、整个东南亚以及整个亚太地区。而这可以给我们足够的理由推测,新的全球经济衰退有可能比预期来得更早。

叶卡捷琳娜·阿拉波娃认为,美中贸易战的主要短中期后果就是整个全球贸易体系的改变。它有可能对世贸体系、现存的全球贸易规则和原则产生负面影响。

这场贸易战从长期看或有助于中国经济转型步伐的加快,也就是说,有助于把内需变成经济发展的主要动力,有助于创新部门的发展。

叶卡捷琳娜·阿拉波娃说:"这场贸易战在某种程度上将加快中国经济所有这些进程的步伐。这将是额外的刺激因素。中国现在还不能对美国技术产品实行进口限制,因为还依赖于美国和其他发达国家的技术。至于对美国能源和农产品加征关税,是因为,一方面,中国还有其他进口渠道,包括从俄罗斯。限制原料进口也有助于中国替代能源的发展。中国的对等措施的确非常精确--仅在那些可以不需要美国的领域采取这些措施。"

观察家们还指出,中国的对等关税都是针对特朗普选民所在地区的产品,包括大豆、玉米、小麦、大米、高粱、牛肉、猪肉、禽类、鱼类、奶制品、坚果和蔬菜。2017年中国自美进口农产品241亿美元,约占中国农产品进口总额1258.6亿美元的19%。

根据来自Bloomberg Intelligence的数据,中国去年进口美国煤炭总额约为3.95亿美元。其中90%用于炼钢。今天中国是美国石油的主要买家,紧继墨西哥与加拿大之后--3月进口美国石油和石油产品1840万桶,同样为美国经济增长作出了贡献。但对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石油进口国来说,美国石油只占进口石油的一小部分。而最大的供应国是沙特与俄罗斯。观察家们因此推测,中国反制措施有可能对美国原料出口造成严重影响。

(0)
相关新闻
中国军事外交的价值有多大?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
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
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